close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     平日AM 6 - 11    假日至中午12點    週二公休)

〈按我按我!〉布丁什麼都說奇摩完整版

7內容物.JPG

台南鹹粥特有名,可從沒想過嘗試

因為我家好媽媽拿手愛心早餐除了料好實在下重本牛肉麵外

就是湯鮮味美的飯湯(台語),近似台南的鹹粥

在家中吃得到的東西是不願意在外面吃的

因為不可能有比好媽媽更美味紮實、不計成本的啦!

不過,台南的鹹粥可是全省出名的,不來試試好像遜掉了

其中又以阿憨及阿堂各有支持者,那~到底要去哪間呢?

當文武雙全奇摩精選達人MAYO介紹阿堂鹹粥時

 瞧身為精打細算美食家的她如此推薦,就決定來阿堂囉!

 

1招牌.JPG

每每經過圓環,總是遙望著塞爆人的阿堂

想說能找個位子,應該早些來吧?所以特意提早前來時段

到時不到上午11點,但不出所料,食客可是以一台又台休旅車的速率湧進

看得出有很多都是外地來的觀光客,興奮地東拍西拍

當然也有老神在在的當地人,猶如端坐自家廚房般愜意

 

 2工作台.jpg

位於圓環的阿堂理所當然地成圓弧狀

玻璃櫃至於正中央,多位工作人員分工合作,用餐區則成半月狀綿延

不用被人潮嚇壞,儘管找個空位坐下,工作人員會前來為您點餐

不曉得狀況的我硬是站在外帶區眼巴巴地盯著工住人員。。。

 

3價位.JPG 

來前就決定要吃土魠鹹粥(70元)、煎肚(60元)、及油條(15元)

被告知煎肚沒了時,害我一整個不知所措,猶豫半晌,只好改成同樣是60元的滷魚肚 

客人雖多,送菜效率極佳,不到10分鐘吧,三項全都送齊囉

 

4魚肚.JPG 

60元絕對不算便宜,大到溢出盤緣的份量可是誠意十足

魚最肥美的部位當屬魚肚,虱目魚更是如此

 

 5魚肚脂肪.JPG

中央的乳白脂肪滑嫩、不油膩,無須咀嚼便咕溜地滑過喉間

除了大塊的魚鰭,魚肚並沒有礙事的幼刺,非常適合懶惰的我

雖是滷製,但滷汁的味道並不會搶過魚鮮味

 

6一碗鹹粥.JPG 

主角鹹粥登場囉!

不能算大碗,因為碗其實不算深

 

7內容物.JPG

不過看到豐富到嚇死人的內容物,保證您將價位拋在腦後

 

 8湯頭.JPG

集精華於一身的濃郁湯頭,迴盪著大海的呼喚

整碗喝完也絲毫不覺口渴,可見沒有添加虛假的人工鮮味劑

 

 9飯.JPG

泡飯軟些、又不似白粥的入口即化,是我喜歡的飯湯飯粒口感

吸飽了湯汁、加上米飯原有的甜度,唏哩呼嚕,入口輕鬆

 

 10土魠魚.JPG

土魠魚煎製後剝成小塊,單吃稍嫌點乾澀,不如整塊炸的土魠魚塊飽滿潤澤

不過份量滿點的魚塊增添了整碗粥的鮮度

 

 11蚵.JPG

飽滿的蚵仔沒有絲毫腥味,而且多到像是怎麼吃也吃不完似地

終於明白MAYO為什麼會覺得一碗70元的粥不算貴

確實是真材實料、每口都是滿滿滿的配料啊

 

 12加辣椒.JPG

雖然湯鮮味美,看到一邊的辣椒手癢的我忍不住還是加了一匙,事實證明 - -

完全沒有加分作用,只會混淆原有的大海鮮味

 

13油條.JPG 

為啥會點油條呢?因為據說台南人道地的吃法就是油條配鹹粥

本來單吃油條時有點失望,因為不是我期待的硬脆爽口

 並不油膩,在嚼勁中僅帶著些微薄酥口感

 

 14加油條.JPG

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 -

將它加入粥裡略事吸收湯頭,竟在鮮美的柔嫩中透出單吃時感受不到的酥脆!

傑課,這真是太神奇啦!吸水後合該是變軟的,怎會呈現出反差感強的口感呢?

 

完食心得:

說這阿堂到底有啥魔力,吸引了來自全台內地美食朝聖者?

想來是食材的用心精選、與在地的傳統口味,讓它在府城美食中屹立不搖吧

15阿堂名片.jpg 

 

 

同場加映的嘉賓是誰呢?

話說我這隻大目猴,沒有眼鏡看不到,可戴了眼鏡也沒有清楚到哪去

(從葡吉行之有眼不識食尚玩家足以見得)

正當我享受著鹹粥時,ㄆㄤˇㄆㄤˋ開口,「魚夫。」

「真的假的?」抬頭看、看沒人,以為他在開玩笑

「就在妳面前啊。」ㄟ~真的耶!

帶著單眼相機的他與店家互動後,便坐在工作台前的長條區塊用餐

是說我們和魚夫這麼有緣嗎?之前在木西米糕店見著一次

說見著也不對,因為ㄆㄤˇㄆㄤˋ事後才悠悠地說剛才魚夫也在吃米糕

當我拍店面時,以為我在拍他而顯得很慌張

店面照裡只拍了個不清不楚的魚夫側影

 

16魚夫.JPG

 這次不想重蹈覆轍的我,拍完桌上的東西,就努力地想拍到魚夫正面

可惜他身邊坐了位大嬸,勉強拍了幾張側臉 - - 光看側面還真像鄭弘儀啊(汗~)

為了拍他,老早吃完的我仍賴著不走,想等大嬸走人

但顯然大嬸悠閒的很,一點離開的跡象都沒有,不敢再卡位的我依依不捨地在店外走來晃去

無奈怎麼拍都是個中年條紋衣男子背影,只好含淚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