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店: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99號     分店: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771號  

    AM 9 - PM 10       隔週休週一)  

 〈按我按我!〉布丁什麼都說奇摩完整版

1招牌.JPG

早就耳聞50年老店、傳至第三代經營的圓仔惠有著極品芋頭

它在我的台南美食名單中待了好~久~了

覺得此般老字號會像老情人似默默等待,就放心的到處遊玩

終於,在炎熱中酷暑幾乎變成烤焦布丁了,趕緊投入圓仔惠的懷抱

  

 2店內人潮.JPG

偌大的店面沒有多餘的裝飾,反正大夥兒就是來吃走過半世紀的冰啦!

  

3各式配料.JPG

各式配料新鮮飽滿,光澤亮眼

 

4調理台上的地瓜芋頭.JPG

為了保留原味,芋頭、地瓜都是去皮、完整地調理,等待客人點選時才新鮮現切

 

 5價目.JPG

毫不猶豫地選了芋頭、地瓜及手工湯圓,剉冰必備的紅豆也要來一下

最後一味嘛,突然想起小妞推薦泰山冰店的蜜蓮子

暗忖不嗜甜的我可能吃不慣,但基於沒吃過就想嘗試的冒險精神,就是它了吧

  

6碗中配料.JPG

一小碗40元,自選五種配料,真不能算是便宜的價位

只好當作品嚐50年淬練出來的美味所需付出的小小代價

   

7糖漿.JPG

挫好冰、淋上右方的糖漿,特別之處在於加上左邊的芋頭糖水

 

8蘑菇冰.jpg 

正面、側面看起來,外型都像是小蘑菇,可愛極了表情符號

 

 9清冰質地.JPG

棉花糖般膨鬆的剉冰質地,很喜歡

 

 10芋頭.JPG

本日觀察重點:芋頭

綿密緊實口感佳,但如果能更Q彈軟糯些會更愛

 

11地瓜.JPG 

芋頭的好朋友:地瓜

煮得鬆軟,沒有多餘的人工甜味,不需施力、入口輕鬆的地瓜醇甜

 

12湯圓.JPG 

每早現做的手工湯圓真是一極棒啦!表情符號

將糯米磨漿、脫水、結塊後,以指頭捻成小塊入鍋煮

口感軟Q但嚼勁滿分,越嚼糯米的黏性越發延展開來,嘴巴完全停不了

 13蜜蓮子.JPG

蜜漬蓮子口感緊實,雖不死甜,對於不嗜甜的我還是稍有負擔

 14紅豆.JPG

身為剉冰最佳配角的紅豆飽滿鬆軟,甜度極低,搭配冰涼的剉冰完全是絕配啊

15糖水.jpg

 

要給這兒的調味拍拍手!明明加上兩種糖水,卻絲毫不甜膩

瞧這清澈的糖水啊,這就是消暑解渴的保證啦

 

完食心得:

圓仔惠的圓仔確是一絕,芋頭地瓜也很可口

不過,對於愛吃又愛計較的我來說,還是大碗滿意的修安比較合我意啦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