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24號    (07) 333-9124      店家FB     官網

週一到四 PM 11-9     週五AM11-PM10     週日AM11-PM9

 

之前眾人為了蜜糖吐司前仆後繼狂奔而去Spoon café

沒那麼愛吃甜食的我,深受店內富巧思的裝潢吸引

然而,隨著一篇又一篇的食記說這蜜糖吐司啊其實很甜呢!

陷入兩難的我天人交戰許久 - -

 表情符號去拍吧!一定很好拍!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別去啦!蜜糖吐司九成九不是我的菜表情符號

 就這樣,拖拖拖,拖到熱情漸減,拖到蜜糖吐司狂潮成了幽幽微風

 直到在17Life發現135元輕鬆享用蜜糖吐司加上TWININGS英國堂寧茶優惠

哎呀呀~抱著吃過不被笑的心情,不買白不買!

真不合口味,花個135元買經驗也不會吐血,就醬,往店名很奇妙的左飲右食前進

 

1店正面.jpg

2010年10月開幕的左飲右食在哪?

原來就是在紛紛陣亡的鮮芋仙舊址

說實話,要不是有這次方案,光看外觀,左飲右食對我的吸引力:

 

2騎樓.jpg

湊近一看,擺放寶藍色系桌椅的騎樓襯著晶亮的甜點玻璃櫃

還有從落地窗透出的繽紛色彩,嘿,似乎頗有看頭呢

 

3一樓用餐區.jpg

進了門後,出乎意料的好拍令我嗨到不行啊!

一樓是明亮的用餐區,時尚紅搶眼極了,一旁是開放式廚房,衛生看得見

 

4藤籃.jpg

座位旁的格子藤籃居然是讓客人放置包包,第一次看到這麼貼心的設計!

 

5櫃臺鐵塔.jpg

6紅色鐵塔.jpg

 處處可見的鐵塔,營造歐陸氛圍

 

7店名由來.jpg 

(↑具設計感的餐墊)

 乍看難以理解的店名打哪兒來?

 原來啊,曾旅居歐洲的老闆觀察到歐洲人左手咖啡右手三明治

 輕食風融入生活,愜意自在

 想將這般氛圍帶進國內的他,便開了家能夠讓顧客輕鬆享受精選輕食的JoYYours

  

8菜單1.jpg

9菜單2.jpg

來時正值中午,點個正餐吧,選了有大拇指推薦的香蒜嫩雞乳酪飯

 這裡的套餐未免太超值了吧!

 40元A方案可選40元的濃湯/沙拉/飲料之一,沒什麼了不起

 100元B方案濃湯沙拉飲料甜點全包了,有沒有太誇張!

 

 

 

10菜單3.jpg

11菜單4.jpg

使用的優惠方案如下:

只要135元!Amoureux De Joyyours法式甜點專區】

總價270元的蜜糖吐司或法式鬆餅+TWININGS英國堂寧茶,各乙份!

頂級甜點+英式古老茶點,絕對不能錯過的完美搭配!

所以說,這頓中餐就是焗烤飯加吐司磚 - - 好像太豐富啦(汗)

 

12二樓1.jpg 

有樓梯就想爬,點完菜後就上樓拍照,上去後,一整個開心的大尖叫!

 

13二樓2.jpg

14二樓3.jpg

迥異於一樓的時尚都會風,二樓有著各式主題區塊,略帶奢華風

 

15桌子.jpg 

非常有質感的桌子,很難想像是出現在如此平價的店家裡

 

其實抵達時已12點多,拍到忘我,下樓用餐時已近12點40分

一點鐘得回去上班的我心中一驚

 

 16開水.jpg

好喝的冰水 - - 可空了後就沒被加滿過(遙望~)

   

17濃湯.jpg

(↑玉米濃湯 - - 就在趕時間了還是堅持來個水滴照,果然病很重~Orz

趁熱喝時覺得鮮奶油味太重,有點假,涼了喝居然有香草冰淇淋融化版的fu!?

不管哪樣都不是我喜歡的滋味

不過,使用新鮮飽滿的玉米粒而非玉米罐頭,誠意十足

 

 18焗烤.jpg

(↑香蒜嫩雞乳酪飯,140元)

 

19牽絲.jpg

本來對這道不甚期待,猜想不過又是簡餐店雞肋版

 然而,匙子接觸瞬間,柔細豐厚的起司出乎意料

 牽絲牽到半天高的優異表現更是令人激賞

份量十足的起司綿密柔軟,吃起來可過癮的哩!

一般焗烤放涼了起司會變硬,但眼前的起司即便失卻熱度加持,仍Q彈綿柔

 

 20嫩雞.jpg

吃多了名不符實的嫩雞,這款~還真是嫩啊!

 有多嫩?鄰座點同樣品項的客人忍不住驚呼:「啊!好嫩啊!!」您就曉得囉

雞肉肉質好份量多、蘑菇嚼勁佳,保證每一口都有期待,不會只是白慘慘的飯

說到飯,奶香濃郁的白醬充分裹覆每一顆米粒,柔軟的飯香濃好入口

沒想到百來元就能吃到這麼有水準的焗烤,有賺到的驚喜啊!

 

眼看只剩10分鐘,蜜糖吐司遲遲不出現

猶豫著是要就此閃人還是遲到,吐司磚終於現身

 

21吐司磚.jpg

(↑蜜糖吐司黑色融岩,180元)

蜜糖吐司口味有三:草莓、巧克力、杏仁片,會選這款當然因為我是個巧克力控

問題是,我是很麻煩的那種控

只吃得來生巧克力等級的苦,甜蜜蜜的巧克力不是我的菜

點菜時被店家海報強調使用頂級法國MICHELCLUIZEL巧克力給鬼遮眼

沒注意道菜單上小小的甜蜜指數,這款竟得到了五顆滿天星(瘋狂來回奔跑~)

 

 22餐具.jpg

工作人員送菜完畢後就人間蒸發,留我一人瞪著吐司磚與複雜的餐具發傻

看著上班時間分秒逼近,只剩10分鐘不到可以解決它,只好自己亂切了個斜角

隱約覺得不對,還是停了下來

 

23幫忙切開.jpg

終於有工作人員注意到我在凌虐這塊磚頭,接手幫我處理

「不好意思,上桌時沒有幫您說明處理。」對方表示

不是全世界的人都吃過吐司磚啊!再忙,還是該提點一下啊

是說除了我之外只有兩位客人是在忙什麼? 

  

原來,要先切開一面牆,露出裡層已切成條狀的吐司

以夾子輔助,由下往上取出,沾著卡士達醬與鮮奶油一塊兒食用 - -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什麼?鮮奶油!?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對於從小吃蛋糕一定要把鮮奶油刮刮刮刮乾淨的我來說

看到這吐司磚中央竟有那~麼一大坨鮮奶油,臉都綠了

 

24吐司磚斷面.jpg

翻來覆去後,看出了吐司磚的作法

先將吐司與四周邊層切開,將脫皮吐司切出適當的條塊狀

 抹上奶油、灑上粗糖粒,送入烤箱

烤好後再擠上鮮奶油、卡士達醬,表層灑上滿滿的巧克力屑就大功告成囉!

 

25吐司磚斷面2.jpg

說這吐司磚美啊其實也只有剛上桌的時候

一旦切開就風華不在,開始吃時,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髒亂一團的畫面

一點都沒有享受甜食的優雅

 

26一小塊吐司磚.jpg

最期待烤得酥脆的吐司牆,可惜這道牆硬是有,但烤得不夠透,不見脆度

稱不上虎姑婆食物,又不夠柔軟細緻,是種很尷尬的定位

帶點糖粒的喀啦口感倒是小小的喜悅,可惜真的很小,小到不認真吃嚐不出來

單嚐了卡士達,是不甜膩,鮮奶油應該用的品牌不錯,油脂感還算可以接受

巧克力屑據說很高檔事實上不夠苦有點甜

全都混在一塊兒時 - -

 真的!吃一口就夠了...

 

27巧克力冰淇淋.jpg

一旁的巧克力冰淇淋沒搞懂是要配著吐司磚吃呢還是怎麼著?

決定海闊天空不再拘泥吐司磚,直接拿來單吃

二樓有看到莫凡彼的冰櫃,不確定這冰是否就是莫牌?

總之,是很有韻味很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

 

28早餐茶.jpg

(↑英倫早餐茶,80元)

不懂品茶,完全被很有畫面的品名吸引

喝起來是啥味道呢?覺得像老人茶哩不太苦澀的那種啦

茶本身還不錯,但這茶壺我很有意見

工作人員送上茶時咕噥地說了句話

急著想回去上班的我沒聽仔細斟茶時,就明白了: 「倒茶時蓋子要壓一下!」

沒這麼做的我

眼睜睜看著壺蓋與壺身分離、以慢動作翻滾至杯盤上、配著匡啷音效、眾人目光

 學乖了的我壓了蓋,可壺嘴設計一定出了問題

 茶無法騰空流洩,而是沿著壺嘴邊緣印證地心引力作用

 好好的茶流了一桌子,不明就裡的旁人一定會以為我得了帕金森氏症吧(汗)

 

就這樣,留下幾乎沒啥動的吐司磚、喝兩杯的茶、濕漉漉亂糟糟的桌面

 感謝上天讓我花百來塊吃到好焗烤

 更感謝掉進水溝裡的是135元優惠價而非270元原價

 就這樣,倉促跨上愛駒,往辦公室疾駛而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糖吐司 焗烤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