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二路83號1F        AM11-PM 9      賣完提前打烊      (07) 334-2513

1招牌.jpg

不在外面吃牛肉麵的

 因為我家好媽媽常煮雖然筋咬不爛可是料好實在好媽媽牌愛心牛肉麵早餐

 (是的!我的一大早都是由澎湃到夏屬輪的活力早點開始表情符號

 吃慣愛心無價免錢大碗牛肉麵,怎麼面對外頭小小一碗動輒上百元的牛肉麵呢?

 不過, 懶人姑娘介紹的牛老二引起不在外頭吃牛肉麵的我的興趣 - -

 表情符號不是衝著招牌的牛肉,其實是那紅吱吱的酸菜讓人凍抹條啦表情符號

可是,店家的告示潑了我一頭冷水~

 

 2酸菜告示.jpg

酌量使用 - -

表情符號怎樣算酌量?醬都不敢吃啦!表情符號

很怕老闆會突然飄過來說:客人,妳醬要加錢。。。

經由懶人姑娘的釋疑才曉得這告示是給外帶的朋友看的

 店內食用時不會有老闆當背後靈監督,可以放心來啦!

 

 

 3店外.jpg

知道這兒生意好到嚇嚇叫,所以在下午兩點半左右前來

 想說應該沒啥人吧?可店門口一字排開的機車還是讓我嚇一跳

 雖是經營已久的老店,騎樓的工作台仍光可鑑人,足見工作人員維護的用心

 點完餐後到騎樓詢問能否拍照

 本來忙於工作有些嚴肅的老闆娘(?)突然綻放出靦靦的笑容,可愛極了!

 

 4店內.jpg

老闆娘可愛雖可愛,但一踏進店裡帶著沈悶濕氣的不舒服氣味便轟地衝上腦門

不過人是習慣的生物,片刻後便對它起了抵抗力 - -

這就是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嗎...

 

 

5價位.jpg

以牛肉料理來說,如此價位算合理

除了酸菜外,霞到我的還有看起來就Q到沒天理的乾麵

可是不吃碗紅燒牛肉麵好像白來牛肉麵店似地

好啦,就決定點紅燒牛肉麵小碗(80元)、純乾麵小碗(50元)吧!

 

 6附湯.jpg

店內免費附湯滿滿地都是紫菜,大骨湯頭清爽自然

 

 7一碗乾麵.jpg

不起眼的乾麵一上桌立刻吸引我的注意力 - - 實在是醇郁的油香太迷人啦!表情符號

 

8乾麵醬汁.jpg

表層的麵條僅淡淡地染上淺褐色,翻開層層麵條探底,赫然見到碗底濃稠醬色

濃的適中、稠的妥切,流洩而下時牽引出美麗的線條

趁熱攪拌,本來以為夠香了,被熱度烘托的醬汁更鮮明地飄漾著誘惑味蕾的香氣

這醬汁實在是太神奇了!

明明就是肉汁鮮香,卻不見丁點肉燥,更有著細細的蒜末提味

讓一碗比陽春麵還陽春的麵條展現出驚人的後座力,完全無法停箸

 

 9拌勻後麵條.jpg

麵條的勁道雖不如令我驚為天人的外灘八十八號,但也是紮紮實實、毫不馬虎 

湯頭雖是紅燒,但仍清澈不渾濁,清香中漾著淡淡的甜度,清爽而不辛辣

照片中可見細密的肉末,正是肉骨完全融入湯頭的證據

不過吃慣了好媽媽牌厚重牛肉麵,不見期待的濃重辛香,有點失望

 

 

 10一碗牛肉麵.jpg

雖說是小碗的牛肉麵,但五大塊厚實的牛(筋)肉已經是誠意十足

 

12牛筋.jpg

對比起牛肉來更愛牛筋的我來說

牛筋熬得軟而不爛、好入口卻仍帶著Q彈,好吃!

 

13牛肉塊.jpg

 帶筋的肉塊燉得柔軟細緻,輕輕咬開便見綹綹肌理纖維

每一口都嚐得到飽滿的牛肉特殊醇甜 

  

11湯頭.jpg

湯頭雖是紅燒,但仍清澈不渾濁,清香中漾著淡淡的甜度,清爽而不辛辣

照片中可見細密的肉末,正是肉骨完全融入湯頭的證據

不過吃慣了好媽媽牌厚重牛肉麵,不見期待的濃重辛香,有點失望

 

14牛肉麵麵條.jpg

乾麵是一樣的麵條,了不起之處在於即便久泡於湯汁,仍舊保有口感、不軟爛

可我喜歡吃吸飽醬汁的乾麵勝於湯麵

總覺得就算和湯一塊兒入口,麵條就是少了那麼點勁兒  

 

15一盆酸菜.jpg

這時候就要請出當日真正的重頭戲 - -

將將~就是這高成本自製酸菜啦!

看到這火辣辣的小傢伙們就已經口水直流了

 

 16牛肉麵加酸菜.jpg

不用多付50元,就給它不客氣地加加加加進去吧

表情符號哦~原來是這個味兒啊!表情符號

密密麻麻的紅辣椒籽像是埋伏一地的地雷,伺機轟炸食客的味蕾

初入口只覺微辣,但幾秒鐘後,這辣可是自全身上下每個毛孔裡鑽出來

從額頭、從鼻頭、最後從頭皮蜂擁而出

真要挑剔,便是未能表現出酸菜迷人的酸中帶甜

 

 17辣椒醬.jpg

沒關係,一旁待命的辣椒醬立刻上前助陣

稍微沾了點辣椒醬便忍不住開心地笑了出來 - -

完全是記憶中的純樸滋味!

現在的偽辣豆瓣醬根本沒有豆瓣的風味

不過眼前的辣椒醬豆瓣發酵的確確實實,特殊的發酵酸度帶出了醒味的力道

搭配濃郁卻不辛辣的辣椒醬,剛好與嗆辣夠勁的酸菜形成完美的搭檔

 

 18乾麵加酸菜.jpg

乾麵當然也要來一下啦!

 

完食心得:

對於喜歡喝湯的朋友,到牛老二,紅燒牛肉麵是一定要點的

湯頭只有鮮甜,怕辣的朋友也可輕鬆享用

對於我來說,下次點個牛肉拌麵便是兩全其美的最佳選擇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老二牛肉麵 酸菜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