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B2      台灣官網 

1第一張.jpg

看到愛評好友貪吃麻麻介紹的TSUJIRI 辻利茶屋

雖然不怎麼偏愛抹茶,想到不久後也計畫了花博行的抹茶控咕

馬上決定先來當她的美食小尖兵,嚐嚐來自京都百年老店的抹茶精神

 

 2阪急.jpg

站在忠孝東路上,望著灰撲撲的阪急,不禁納悶:

好奇怪啊,不是才開幕嗎?怎麼看起來那麼舊?難道這幢是舊建築嗎?表情符號

撇該破舊外觀,雖然天氣糟的哩,可阪急裡仍舊人滿為患啊!

 應該說,是UNIQLO人潮洶湧啦

 不免俗地逛了一圈,買了睡褲工作褲,便往TSUJIRI前進

 冷天還要吃冰,也只有我這種吃冰狂才會如此吧

 

3正面.jpg

櫃位門可羅雀,店員都比客人多了

 百貨公司美食街向來是不能拍照的,不敢造次的我詢問能否拍照?

 工作人員親切地表示沒問題 - -

有夠大器!光這一點就要加加加加大加分啦!

 

4座位.jpg 

原色用餐區素淨高雅

 

5木箱.jpg 

頗具歷史感的木箱完全帶出了古早味

 ㄆㄤˇㄆㄤˋ一直要我打開箱子,看會有啥跳出來 - - 是怎樣。。。..

 

6價位.jpg 

7價位2.jpg

好抹茶價值不斐,這點我知道,望著百來元起跳的品項,心還是忍不住抽痛

比起剉冰更愛霜淇淋,看到貪吃麻麻才吃完便想念的抹茶霜淇淋,一整個凍抹條

抱著一輩子就吃TSUJIRI這麼一次的決心,對價位就沒有那麼在意

 除了招牌的宇治金時,霜淇淋當然不能少

 嗯,再來點抹茶更好吧,就這樣,在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的小氣鬼心態下

 點了有冰有茶飲的抹茶漂浮

 

8宇治金時.jpg

(↑宇治金時,150元)

 

9抹茶剉冰.jpg

深沈的綠色在晶瑩的冰晶上閃動著孔雀般的光輝,真美!

 入口後便能體會:150元一杯的高貴價位所為何來

濃郁的抹茶味兒盈滿唇齒之間,卻沒有分毫澀度,非常順口

配著甜度高的晶透茶蜜,便是正宗京都味兒

 

 10白玉與紅豆.jpg

白玉Q彈具嚼勁,配著抹茶冰一塊兒入口,口感更佳

緊緻的紅豆泥帶點綿延的質地,可見其紮實度

為了緩和抹茶的苦味,當然是甜,但並非人工虛假的濃膩

 

不過啊~

表情符號我說這配料實在太少了吧表情符號

一小球紅豆泥、兩小顆白湯圓,三口後人間消失,剩下便是抹茶剉冰本色

不是抹茶狂的我吃來有點意興闌珊

要不是看在它的天價,大概吃完上半部就會宣告放棄吧

 

 

11抹茶漂浮.jpg 

(↑抹茶漂浮,150元)

對於喜歡豐富多元的我來說,抹茶漂浮的滿意度大勝宇治金時!

介紹一下它的成分吧:

以抹茶為基底,加上抹茶冰沙、蜿蜒出美麗的抹茶霜淇淋,最後以紅豆泥點綴

150元嚐到4種表現,算盤打打,這才划算啊!

 

 12一口抹茶霜淇淋.jpg

綿密的霜淇淋略略含著,漾盪出溫潤奶香

相較於深邃的抹茶剉冰,翠綠的霜淇淋色澤感覺上溫和不少

不用擔心不夠味,不苦不澀的抹茶滋味自然高雅,毫不遜色

甜度算高呢,不過,各式素材交織出的和諧感,不嗜甜的我都能輕鬆入口

頂上入口即化的霜淇淋、中層細密的冰沙、底層順口的抹茶,融合後又是新滋味

 

完食心得:

老實說,實在不是抹茶控,嘗鮮可以

但要我掏出足以吃正餐的銀兩再次品嚐,機會渺茫

然而,對於以尋覓及品抹茶為終極目標的抹茶迷來說

不用遠赴京都,踏進阪急、轉進TSUJIRI,應該不會失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