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三条下ル東側大黑町36

六曜社珈琲店1FAM8-PM11        Tel:075-221-3820

六曜社地下店:咖啡PM12-6      週三公休        酒吧PM6-AM12     無休   Tel:075-241-3026

1版頭照

1948年誕生的京咖啡老店六曜社,主奧野修為知名烘豆師,自家烘焙數十年如一日

不少咖啡達人造訪京都,朝聖名單絕對有六曜社

然而,對貪吃鬼本人來說,更好奇的是眾人大推的甜甜圈滋味

首度關西賞櫻行原想挺進六曜社

無奈耳聞甜甜圈約末傍晚便會售罄,行程無法配合,就這麼擱在心上

其實同樣列入京咖啡名單的還有六曜社店主人之子接手喫茶六花原址的喫茶feカフェっさ

去年賞櫻來不及衝,賞楓時想一償夙願

赫然發現feカフェっさ竟已於2013年中悄然落幕,大驚,果然世事難料X泰最好

三訪京都,別說想,就連六曜社的地址都沒key進資料裡

卻非常意外地進了六曜社、非常意外地吃了甜甜圈、也非常意外地遇到京都首隻也希望是最後一隻鹹豬手

這一切一切的意外,請待我慢慢道來(戴墨鏡。吐煙圈)

 

2日本第一鰻

3日本第一鰻餐點1

4日本第一鰻餐點2

鴨川賞櫻吃豆餅後,回出町柳還車,算運氣好吧?雨這時才開始下

原訂計畫是回四条河原町吃去年鬼遮眼怎麼都找不到差點與ㄆㄤˇㄆㄤˋ上演路邊互毆記的日本第一鰻

然而,午後才在樹樹丸用餐、傍晚又吃了豆餅,咕宣告是日扣打已滿,無法再戰

搭公車回河原町,兩人決定各自精彩去

就在她在Loft裡殺紅眼之際

我則望著其實一點也不難找的日本第一鰻覆蓋厚實玉子燒的招牌きんし丼流口水

猶豫著to be or not to be(誤)to eat or not to eat(無誤)

不怕自行用餐,可總覺得鰻魚飯這麼威猛的食物有伴一塊兒分享比較不會招人疑竇(!?)

內心翻騰煎熬,終究決定過門不入,往表訂的喫茶葦島邁進

 

5六曜社門面1

6六曜社門面2

順著河原町通往三条走,登愣!六曜社竟自動出現面前

 

7六曜社與地下店

六曜社分為地上(大誤)及地下(無誤)

地上店從白晝營業至入夜11點,全時段供應咖啡

地下店則以傍晚六點為分野,六點前是咖啡館,六點後變身酒吧

抵達時分六點半,其實當下也沒搞清楚,只是暗忖要是下樓了應該就回不去了吧我想(搔頭)

猶豫兩秒,決定入內詢問有無甜甜圈,有,我幸,沒有,我命

想說百分百沒有甜甜圈了吧,聽到工作人員說有,還以為對方沒聽懂我的破日文

傻傻地再問了一次,仍舊是肯定的答覆,開心地衝入店內

 

8座位1

9座位2

10座位3

11座位4

傍晚時分,對咖啡館來說是個不上不下的時段,店內三三兩兩坐了幾位客人

有和服熟女,有寫稿作家,還有看報大叔,客層分佈廣泛,趁翻桌之際拍了幾枚偽淨空

 

12店內一隅1

13店內一隅2

14店內一隅3

15店內一隅4

不得不說,六曜社氣氛真是好,可惜就是不禁煙,對煙味苦手的我痛並快樂著(揉眉心)

 

16菜單

品項簡簡單單,就是咖啡果汁吐司甜甜圈手作蛋糕,價位在京都來說算親民

聽見其後入內的客人點甜甜圈,工作人員帶歉意地說沒了

才曉得自己嚐到的正是當日最後一枚,該算幸運 - - 吧?

 

17冰水

冰水添得很勤,就連收拾好雞絲頭準備起身飲盡最後一口水之際工作人員還幫忙斟水有吃一口蕎麥麵的錯覺

 

18甜甜圈

ド-ナッツ,¥140

坦白從寬,甜甜圈從來不是菜,這輩子吃過的屈指可數,以下純粹個人主觀感受

 

19甜甜圈斷面

外皮糖粒脆口,這好,甜甜圈本體紮實而偏乾,這不好

完全不懂眾人拼了命也要在傍晚六點前衝六曜社好吃它一個甜甜圈的明白

不過一口,便想放棄,出自禮貌,強忍著乾澀的喉嚨啃到剩一小口才宣告放棄

 

20蛋糕捲

蛋糕捲,¥260

老實說,店內提供的輕食實在不甚吸引人,硬要多點個什麼來豐富畫面啊也花了好些時間

問了工作人員老半天,終於選定蛋糕捲

吃一口,笑了,腦中浮現了大大的old school字樣

不愧是老字號咖啡館,連蛋糕作法都是徹徹底底的樸實無華

絕非現代人偏愛的戚風般輕盈如雪,就是紮紮實實,沒有多餘調味

這一口,是歲月的滋味

 

21Brandy coffee  

Brandy Coffee,¥680

幾次與日本(特別是老店)黑咖啡交手,曉得九成九不是菜,既然如此,索性來點特別的

給氤氳煙味繚繞幾乎快窒息頗有置身酒吧的錯覺,那,就來杯白蘭地咖啡吧

 

22Nikkor骨瓷杯

六曜社使用日本Nikko骨瓷杯,光看就是種享受

中間偏重的烘焙方式,讓咖啡濃重而味苦,放涼後酸味釋出,餘韻透出的酒氣更是強力直擊

好不好喝不再重要,與店內氣氛合而為一的朦朧感,才是這杯咖啡的真諦

 

23餐點

完食心得:

被現代細膩精緻口味慣壞了,六曜社一路走來始終不變的傳統滋味實在吃不來

對煙味苦手,不禁煙的待客方式也是種考驗

然而,不得不說六曜社確實很有味道

有歲月的味道,有堅持的味道,有京都人返家前來此喝杯咖啡看份報紙的生活感的味道

就是這味道,讓六曜社走過一甲子仍能屹立不搖吧

 

24六曜社火柴盒

 

 

 

 

 

 

 

【說好的鹹豬手呢?】

燙傷第三日,傷口開始結痂,右側1/4臉褐色傷疤密佈,完全是家暴婦女look

只能將毛帽盡量壓壓壓壓至眉沿遮醜

欲離開六曜社前,進了位於建築最內側的洗手間

(跳一下)請容我為您形容六曜社洗手間空間配置

約莫兩、三坪大的空間,塞了一個洗手台,兩間和式廁所,廁所外就是兩個男用小便斗,距離之近,不超過50公分

門外的小便斗若有人使用中,廁所門根本無法推開,運氣真好!這麼尷尬的場面竟給我遇上了

話說整裝完畢、推門瞬間,一陣卡卡,立馬意識到薄薄的門板彼方有人正在解放

意識到打斷對方tempo的我間界無比,趕緊躲回廁所裡等對方完事

確認對方離開,推門而出,赫然見著一位靦著肚子的中年大叔帶著笑在洗手台旁堵我

「一個人嗎?」

「跟朋友來的,朋友去購物,我來喝咖啡。」

以為對方僅是友善閒聊,順口回答

孰料,對方唱機跳針似地直說

「我可以當妳的朋友嗎?我可以當妳的朋友嗎?我可以當妳的朋友嗎?

邊說,邊用他龐大的身軀擋住通往店內的出入口,還伸手摸了本人屁股一把

不是小女生,沒在怕,要是慌了可正中對方下懷,臉上帶笑,但眼神很殺地回瞪對方

對峙半天,自討沒趣的大叔乾笑幾聲說了幾次あかん?あかん?便欠身讓我離開,是說 - -

你這大阪歐吉桑在狹小的洗手間對家暴婦女下手安捏乾丟!?(摔筆)


Day1:高雄出發抵達關西機場,綠色窗口購買ICOCA & HARUKA套票HARUKA抵達京都

APA Villa Kyoto-Ekimae下行李米都吃飯糰哲學之道賞櫻たまゆらん玩貓兼用餐一蘭吃拉麵

Natural Kitchen殺紅眼高瀨川賞夜櫻住宿APA Villa Kyoto-Ekimae

Day2:前進醍醐寺前進宇治,排隊吃中村藤吉本店平等院

喫茶La Madgrague吃晚餐住宿APA Villa Kyoto-Ekimae

Day3:伊右衛門沙龍吃早餐出町柳租自行車京都御苑賞櫻

樹樹丸吃午餐本滿寺賞櫻出町ふたば吃豆餅六曜社吃甜甜圈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