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樂道25-27  尖沙咀地鐵站A1出口,走海防道到樂道左轉

AM 6:30 - AM 2

1我吃的店面.JPG

本來對各大旅行書必提的澳門茶餐廳充滿期待

看草菇娘娘第一發的澳門茶餐廳記,頓時涼了半截

但想想,算了,反正就是去體驗港味的,好不好吃其次,還是先吃再說吧

(真要這麼擔心,那這趟香港行根本也不用去啦)

 

在台灣明明是可以在半天內拼他個10來攤台南小吃的我

待在香港不過兩天、也沒有吃很多東西(comparatively speaking)

卻在第二天晚上就一直乾嘔不已,難過到已經做好返台準備了

第三天早上休息了好一陣子,本來預定的澳門行想到坐船70分鐘

沒事時的我八成會吐了,何況是已經身體不適的我?只好放棄澳門行

澳門去不成,去個澳門茶餐廳過過乾癮總行了吧?

 

2對面的店.JPG

從飯店出發,沒有太久就看到了位於地下室、規模(看似)較小的澳門茶餐廳

不遠的斜對面還有更氣派的店家

想說追隨草菇娘娘的腳步吧,就往地下室邁進

 

3店內.jpg

還以為店面很小,進去後才發現別有洞天

佔地面積極為寬敞,百坪應該有吧

但有點失望的是好像不特別覺得有澳門味?

雖說根本不曉得什麼才算澳門味,但眼前的唐偶、琉璃燈,說是中國風也不奇怪

 

正值中午用餐時段,但客人並不多,只有寥寥數桌 - -

所以這家很紅純粹是網路謠言囉?

 

蒐集資料中推薦了葡式咖哩牛腩、豬扒飽、馬介休球、乳鴿

ㄆㄤˇㄆㄤˋ懷疑我不舒服是前一天的咖哩作祟,第一道便出局了

草菇娘娘在豬扒飽上跌過跤,這道也毫不猶豫地篩掉了

菜單翻來看去找不到馬介休球

(馬介休是鹽醃製的鱈魚,來自葡萄牙語的Bachlhau,許多葡式餐廳都會以它入菜

選了唯一看得到馬介休字樣的馬介休炒飯(HK$53

招牌軟骨皇子鴿(HK$33)給我的乳鴿初體驗開開葷

蜜糖燒鹹豬手雖然誘人,最後還是輸給數大便是美的澳門燒烤拼盤(HK$69

吃不到安德魯、瑪嘉烈蛋塔,來個葡式蛋撻(HK$7)聊以安慰

 

4菜單1.jpg

 

5菜單2.jpg

6菜單3.jpg

7點菜單.JPG

(↑謎樣的點菜單)

  

8雞logo.jpg

(↑一點都不可愛的公雞是澳門的象徵物

澳門吉祥物公雞

這色彩艷麗的公雞來自葡萄牙小鎮巴賽羅斯流傳已久的民間故事:傳說巴賽羅斯小鎮有天發生了一件竊案,但是沒找到犯人,此時加西尼亞人要到聖地牙哥朝聖,經過時被當地居民懷疑成竊盜者,雖然他百般解釋但沒人相信他。在他處死之前,這名朝聖者要求見法官一面,見到法官時,他在眾人面前指著桌上的烤雞說:「如果對我將我處死,這隻烤雞就會死而復活,並站起來啼叫,來證明我是無辜的!」所有人都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沒想到烤雞真的活起來,不僅活過來並站在桌上啼叫,法官及所有人都非常震驚,當場釋放這名朝聖者。所以後來在葡萄牙小鎮巴賽羅斯流傳的公雞代表公正、信任與幸運的象徵

 

9炒飯.JPG

炒飯份量非常大,兩、三人分食都綽綽有餘

 

10炒飯配料.JPG

用的是較硬、水分含量低的泰國長米,很有咀嚼感,乾鬆分明

要特別稱讚的就是這炒飯一點都不油膩,吃起來挺清爽的

不過硬實的質地可能吃慣世界一流台灣米的朋友們會不習慣吧

 

11馬介休.JPG

吃了老半天,努力想從不多的配料裡找到馬介休的蹤影

紅色小丁是火腿,綠色長段是青蔥,黑色吃起很噁心的應該是橄欖

那~哎呀呀,該不會是這白色的細段吧?

挑出來單吃,啊,應該就是它了啦,緊實的白肉魚,非常非常鹹,跟鹹魚有的比

單吃真是受不了,搭著飯吃剛剛好

 

 12燒烤拼盤.JPG

燒烤拼盤有羊小排、帶骨羊肉、雞翅、豬肉串、香腸及一片(疑似)豬肉片

在我確認沒有牛肉後ㄆㄤˇㄆㄤˋ便加入戰局

 

13切肉.JPG

新好男人ㄆㄤˇㄆㄤˋ好心地幫我切肉

但從吃乳鴿開始就堅持雙手萬能的我從頭到尾都一直以五爪功向豬羊鴿進攻

 

14六種燒烤.jpg

不管是哪種肉品,都是醃漬入味,味道十足,而且柔嫩無比

加上甜甜的蜜汁淋醬,真是太好吃了!

略粗的香腸燻香宜人,口感Q彈,讚!

 

15生菜.JPG

怕食客營養不均,附上了清脆的生菜、略事醃漬的小黃瓜、乾茄丁及洋蔥絲

拿來包著烤肉一起吃也很棒

 

16乳鴿.JPG

等了好一陣子,乳鴿終於上桌囉

 

17鴿子頭.JPG

(↑我死不瞑目啊ghost2~)

膽小的ㄆㄤˇㄆㄤˋ看到瞪著我倆的鴿子頭就碰也不碰這道菜

我呢是祭拜了鴿子頭、將它請到一旁後便開始大快朵頤

 

ㄟ~沒吃過乳鴿的我不曉得乳鴿是否就是醬?

沒什麼肉,骨頭雖不硬(人家就擺明了叫軟骨)

可吃下去吐出來好像都不太對(我選擇吐出來)

吃了老半天好像沒吃到啥東西,淋上檸檬也沒有加分到哪兒去

完全不能明白乳鴿的魅力在哪?

 

 19薯塊.JPG

不過一旁的帶皮薯塊好吃極了!

外酥內嫩,放久了也不會出油回軟,沾點胡椒鹽更提味

 

20蛋塔.JPG

這個蛋撻有夠糟、非常糟、真是糟

還沒吃,便被襯底紙上粼粼油光給嚇到了

 

22蛋塔斷面.JPG

確實看得到數層層次,但一點也不酥,油膩極了

蛋餡沒有迷人的蛋香,看來焦炙的表面並沒有發揮任何作用

 

這頓一人平均台幣300元,不算貴,東西也還不錯吃

可真最大的迷惑就是~

 不曉得它到底澳門在哪裡!?

  23名片.jpg

題外話:相信大家跟我一樣,以為香港的茶餐廳就是吃飲茶的餐廳吧

去之前在搜尋資料時,看著各式各樣的茶餐廳卻不賣飲茶還真是莫名其妙

前幾天看旅遊書才曉得 - -

原來啊,「茶餐廳」其實是吃港式麵包西點、簡單和喝奶茶咖啡的地方

飲茶餐廳在香港是叫「酒樓」、「酒家」或「茶樓」喲!

呼呼呼,長見識了,受教受教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