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春園街41號   灣仔站B2出口   交加利跟春園街交叉口附近

AM 6:45 - PM 7

1店正面.jpg

對我而言,來到香港必吃的一味便是凍奶茶表情符號

雖然不愛喝飲料,但真想嚐嚐這被說的如同人間甘霖似的滋味

除了絲襪奶茶名店蘭芳園外,金鳳也是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開業超過半世紀的金鳳茶餐廳號稱有全港最美味的奶茶,招牌當屬原裝凍奶茶

一般的凍奶茶都是沖好後放入冰塊冷卻

而金鳳的凍奶茶則是沖好後直接冷藏,未經冰塊稀釋,滋味更濃郁

 

前天晚上才犯腸胃炎,難過到不行

這天已稍稍緩和,但不敢太操我可憐的胃,不然下一站可能直接掛急診去

可名單上要吃的東西還沒吃到一半呢!

灣仔好歹也列了四家,不過來我死不瞑目啊~

說什麼一定要吃到這趟香港行還沒吃到的波蘿油及眾人盛讚的金鳳凍奶茶

掙扎許久的刪刪減減後,振作精神,往金鳳前進

 

沿著繁榮的莊士敦道走走走、轉近春園街

這個區塊有個傳統市集,人潮一點不少

不過不用擔心,只要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九成九就是金鳳了

 

2婆婆.JPG

小小的店面擠到一個爆漿

 入口處為外帶區,由不苟言笑的婆婆負責

一盤又一盤的(涼)波蘿油放在櫃子上

客人下訂後婆婆才將奶油夾入其中,塑膠袋一裝,就好囉

 

本來蛋塔沒了,聞言都快哭了!

但身邊同樣想買蛋塔的小姐比我更快一步發出誇張的號叫 - - 算妳狠!

幸好等待的過程中熱騰騰出爐的蛋塔就送上門囉

 

3店內空位.jpg

很想進店裡吃,倒不是那麼想跟眾人摩頂放踵

但眼見就在門口右側櫃臺上方的菜單卻怎麼也拍不到,真是痛苦啊!

其實正對門口那桌是有空位的,但考量到眾人等待慌亂的狀態

讓我不敢開口說要進去坐,再說才買個幾樣東西卻佔了位子好像不是很妥當

拿到東西、付了錢後,不抱期望地問婆婆可以進去坐著吃嗎?

她老人家不耐煩地揮揮手,「沒位子。」啊明明就是有位置的啊~

只能眼巴巴地離開金鳳,向別說拍、連看都沒能看到的菜單道永別

 

 

點了原裝凍奶茶(HK$14)、蛋塔(HK$5)及波蘿油(HK$5

當時只曉得總數是HK$24,確切價位是回來後查詢食記才曉得

(不過多篇食記卻有不同的價位,是漲價了嗎還是怎麼著?)

 

 4春園街休憩處.JPG

外帶不用怕沒地方可以吃,斜對面便是春園街休憩處,像是個小型公園

 

5奶茶.JPG

相較於一般店家的凍奶茶將本來份量就不大(300cc上下)的奶茶

加了超過半杯的冰塊,不但加價,實際上奶茶的份量幾乎減半

價位相差不多的金鳳原裝凍奶茶不加冰塊

而是將成品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到透心清涼

份量及口味上均屬誠意之作

凍奶茶質地果真是濃厚滑順,醇郁的茶味鮮明,甜度不高

喝到這趟香港行的第三杯凍奶後我發現 - -

這款喜歡濃郁滋味的朋友一定會很愛

不過,對於不追求飲料、不耐液體厚重質地的我而言

喝個幾口品嚐它的濃香滑就夠了,多喝幾杯除了荷包外,我也會掛了吧

 

6波蘿油.JPG

掌心般如蓮花燦開的波蘿油約台幣20元,不算貴

並不燙手,只有微溫,但足以將奶油慢慢融化

 

7波蘿油裡層.JPG

麵包體綿柔帶嚼勁,頂層的波蘿香酥,搭配與麵包合而為一的奶油,相當順口

不過奶油還真有點厚度,吃一個剛剛好,吃多就膩了

 

9蛋塔.JPG

相較於溫度令我幼小的心微微一涼的波蘿油

剛出爐的蛋塔可是貨真價實的火辣辣啦

溫度高到柔嫩的蛋塔內餡真格地滴到掌心時把我燙得哇哇叫

可拿著相機的我沒有多餘的手可以將它拂開

只好鬼叫著請ㄆㄤˇㄆㄤˋ英雄救美

 

 11酥皮.JPG

吹彈欲滴的蛋餡晃呀晃地,柔嫩細緻,絲毫不甜膩

 10蛋餡.JPG

外層的酥皮了不起!

不似葡式蛋塔以酥皮堆疊出容易生膩的層次

吃起來明明是派皮沙的質地,卻有著明顯的斷面層次

如此美味的塔皮卻只有薄薄一層,不過癮啦!

 

完食心得:

回來後看了其他食記,發現金鳳好像並沒有追求冰火這回事

是我自己想太多了,以為凡是波蘿油非得外層熱呼呼、裡頭冷冰冰

趁熱吃享受冰火同源的感動,涼了後品嚐奶油滲入麵包每個氣孔的滑順

覺得還是在高雄幸福茶餐廳品嚐到的波蘿包,才真真是貨真價實的冰火啊!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