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二路、自強三路交叉口       自強三路41號四海豆漿前  

PM 12:30 - 10:30)

〈按我按我!〉布丁什麼都說奇摩完整版     

1攤子.JPG

老牌白糖粿共在自強市場爭食傳統點心白糖粿市場的正牌白糖粿已搬遷至興中路口

 決定要嘗試白糖粿時

覺得既然不曉得哪家才是正老牌,索性兩家都吃吃看、以茲比較

 這天不曉得為啥,一堆店家都意外休業

 自強市場的老牌白糖粿 - - 沒開。。。

 繼續向南前進,幸好在興中路、自強路口看到了正牌白糖粿

 

2炸好的兩個油鍋.JPG 

這兒的品項口味眾多

除白糖粿、蕃薯椪外,還有炸蘿蔔糕、炸蕃薯,價錢從 10 - 20 元不等

到時只有我一位客人,餐車上兩個油鍋網架放了不少炸好的白糖粿、蘿蔔糕

踩過數次因為沒有吃到現炸食品而導致的油膩膩地雷

 寧願當奧客、也不願意因為沒吃到最佳食用狀態而對店家留下壞印象

 堅持請工作人員現炸

 

 「這些是我剛炸好的耶戴著口罩,還是聽得出她略顯不耐的口氣

 「好啦好啦。」即便如此,她還是動手開始製作

 

 3製作過程.jpg

浸泡三小時、吸飽水分的糯米,磨成粉漿、製成的麵糰

捏出適當大小,傳統的麻花狀炸製較花時間,改良成壓平的長片狀

邊炸還要略微施壓、使受熱平均

 

在我之後,好幾位客人陸續到來

  心機鬼本輪偶還特意往後退,讓後來的客人先買走架上的。。。

 

4老闆出現.jpg

 好整以暇地拍攝製作過程、等待熱騰騰的新鮮貨 

女性工作人員聽口音是外籍人士

沒多久(一看就知道是)老闆出現、接手油炸工作,她便站到一旁負責沾覆最後的粉料

聊天時得知,因為不堪租金上漲,搬遷到現址已近兩年

 

 5各式油炸球.JPG

白糖粿口味分芝麻與花生

本來想試試白糖粿及蕃薯椪,但看老闆專注製作白糖粿,應該沒辦法分心現炸蕃薯椪

向來很喜歡芋球的我注意到各式油炸球 - - 紅豆、芋頭、綠豆、花生、芝麻

基於同樣的理由,不敢要求老闆為我現炸油炸球

所以選了芝麻白糖粿、及早已炸好的花生球各一

打得如意算盤是要同時吃到兩種口味、兩種品項

結帳後,詢問工作人員啥口味較受歡迎,她回答花生後,忍不住再追加一個花生白糖粿

 

堅持吃新鮮貨的我,再度上演路邊飢食記

騎到苓雅路口就停下來,任憑汽機車駕駛騎士們投以異樣眼光。。。

 

 

6芝麻.JPG

先從芝麻白糖粿吃起 - -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表情符號啊~這就是傳說中的白~糖~粿~!表情符號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心中以慢動作喊出了OS

脆的外皮,高溫炸出了一薄層

嚼著嚼著、恍惚間有吃旺旺仙貝米香濃濃、口感脆脆的錯覺,讚啦!

 

 

7芝麻斷面1.JPG

內部的麵糰Q彈有勁

瞧!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到想向四方奔馳而去的淘氣糯米糰啊

 粉、粒相掺的芝麻增添了口感及沈穩的醇厚,搭配糖粉甜度不高,很適合我

 

 

 8花生.JPG

熱騰騰的吃,果然滋味就是不一樣!表情符號

 

9花生斷面1.JPG

花生口味同樣是外脆內軟Q

不過,對不嗜甜的我而言,花生的甜度稍微(真的只有一點點啦)高了些

 

 

10花生球.JPG 

一將炸花生球拿到手上,便後悔了。。。

 油膩膩的手、及表面明顯可見的油光,令我對即將入口的滋味退避三舍

這花生球應該是蕃薯椪的變化形,地瓜蒸熟後與樹薯粉混合而成的麵糰偏厚

 

 

11花生球斷面.JPG

相信若是剛出油鍋,嘗得到外酥內軟的口感

可惜不曉得炸好多久

一口咬下,油源就從厚實的麵糰中冒了出來,一整個不蘇湖

 內餡的花生粉也因為泡在油湯中,根本吃不出啥特別的味道

吃一口就宣告放棄了

 

熱愛做實驗的我,將白糖粿留了一半,打算回家後再嘗試

40分鐘後,表皮酥脆尚在、糯米糰柔軟度仍有

可惜反油的口感真是怎麼吃怎麼膩

 

  

完食心得:現炸的白糖粿讚啦!

遇到老是愛把東西先炸好等待買家的店家

            身為客人的自己要嘛堅持老闆現炸、要嘛就選擇不要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