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87號    AM 11:30 - PM 6   售完為止  (07) 332-6440)

1攤子正面.JPG

甘家黑輪從寫食記起便久仰大名

 不過,推薦的多半是早些時候的文章

 後期不斷看到味道變了、不怎麼樣的評價,決定把它放到沒東西吃再吃的類別裡

 實在是在名單裡拖太久了,抱著了結的心情,往苓雅市場移動

 

 2遮陽棚.JPG

之前來探路時沒有見著甘家蹤影,原來是偌大的遮陽棚擋住的攤子上甘家字樣

 

3店內客人.JPG

下午兩點多,倒也坐了不少桌客人,看來甘家的生意還是很穩定

 

 4攤子上的東西.JPG

耳聞兄弟倆“面腔”不太好,倒不覺得他們兇,頂多是很認真、忘了戴上笑容吧表情符號

詢問能否拍照時,哥哥(?)態度極好,留下不錯的印象

 除了攤子外,最想拍的是弟弟身上穿著、有著可愛的甘家黑輪logo的黑色T恤

 可惜弟弟見著相機便晃到他處閃避(可愛T請至第一張照片尋覓)

 

 5價位.JPG

除了黑輪關東煮外,店裡還販售飲品,真是一兼二顧啊表情符號

 

6烤黑輪中.JPG 

如果想只吃烤黑輪,可以至攤子左側黑輪烤台前點餐,無須加入關東煮排隊行列

 

招牌的烤黑輪(12元)當然要

再從不算多的選項,選了黑輪、鴨血、豬皮(均10元)及純豆腐(8元)

關東煮很快處理好了,現點現烤的烤黑輪等了一會兒才上桌

 

7湯頭.JPG 

先從可以續湯的湯頭開始喝起

 比起令我怕怕的濃郁但油膩的廖家黑輪,甘家大骨湯頭清澈多了,味道也清淡些

 但仍舊嚐得到菜頭熬煮後釋放的清爽甜度

 聽網友說有放味精?

可能因為沒有喝很多,確實感受到鮮度,但並沒有到不舒服的程度

 

8一盤關東煮.JPG

這一盤就是我點的關東煮

 

9黑輪.JPG 

人客啊您評評理,說這三小~塊東西就是10元的黑輪啦!表情符號

請相信我它們真的很小,看起來大完全是因為近拍的關係

(這年頭已經不能眼見為憑了。。。

約莫路邊攤一支五元的黑輪大小,台南還有一枝兩元的哩!

 

不計較份量,口味比較重要,待我吃來 - -

哎呀~連口味都沒有那該怎麼辦辦啊

 

10鴨血.JPG 

鴨血沒啥味道,煮得柔軟,很好入口

 

 11豆腐.JPG

純豆腐果然很純啊,湯汁的精髓完全沒有沒有融入豆腐一點一滴表情符號

 

 12豬皮.JPG

喜歡滷豬皮帶Q勁的彈性,看到價目表上的豬皮開心的哩!毫不猶豫就點了它

可是,送入口後咬了幾口,臉上就出現了三條線 - -

確實有給它軟Q軟Q的,可是。。。

怎麼隨著咀嚼而來的還有明顯的脂質油膩感?

請想像五花肉濃縮濃縮濃縮到剩一層皮,差不多就是那個意思

當然光靠我的牙是榨不出油來的,但若隱若現的脂肪軟呼感真是恐怖喲ghost2

 

13醬料.JPG 

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好吃的沾醬啦,迷人的甜度伴隨著開胃的微辣

不過,本來可以清水變雞湯的沾醬遇上了離清水還很有段距離的???

實在起不了太大作用,倍感空虛的我索性用叉子沾著醬單吃

 

14烤黑輪.JPG

哎呀呀,關東煮好像全軍覆沒啊,僅剩的希望全壓在烤黑輪上頭了

不曉得是否烤得不夠久?除了極些微的邊緣焦酥外,看起來跟一般黑輪片無異

迫不及待咬一口,啊~頓感秋(涼) - -

表情符號這不是烤黑輪、這只是熱黑輪!表情符號

不見殷切盼望的爽脆口感,至多就是柔軟的溫暖

還好有超美味的特調醬汁,鹹鹹甜甜的,略略安慰了吃不到酥脆口感的稀微

 

吃了一片就無力的我將它擱回盤子上自生自滅

好意會兒後才重振旗鼓繼續奮鬥

不曉得是否因為放涼了,慢慢硬實了些?最後一片總算略微展現口感 - -

是要來個臨去秋波嗎?

 

完食心得:

坐對面的大叔看到我在拍照,便和我討論起沾醬、湯頭

還以為對方是熟客呢,原來和我一樣是慕名前來

問他感想如何?僅是聳肩一笑 - -

大叔,我懂您的明白(拍肩)

明明覺得廖家黑輪不怎麼令人驚豔

吃了非常虛弱的甘家後,竟強烈懷念起廖家來

看著盤中怎麼也無法逼自己吃下的豬皮,決定揮一揮衣袖不帶一片雲彩

落寞的腳步完全能理解為啥已經很久很久沒看過介紹甘家的食記了...

 

15名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