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149號,新興市場內     AM 10 - PM 10    0932742401 )

 1招牌.JPG

位於高捷紅橘線樞紐、全台最美捷運站R10美麗島站鄰近區塊的新興市場

 有間陪著高雄人長大的老李排骨酥湯

 走過近一甲子、看盡新興市場繁榮興衰的老李排骨酥湯雖然不復當年盛況

 但代代傳承的好滋味卻一直延續了下來

 

2店內.jpg

其實不是小吃掛的,在這之前,根本沒吃過排骨酥湯

到這兒就是要來進行排骨酥湯初體驗,再來碗油飯吧

 

3蒸籠蒸湯.JPG

店裡的是第二代老闆,笑得親切靦腆、相當可愛 

走近工作臺、看著他拉開這個鐵製蒸籠,看著排的密密麻麻的瓷碗

我問了一件蠢事「這是什麼?」

老闆一僵:「這是排骨酥湯

(想必他心中的OS是:啊你不是來吃這個的嗎

我自己也一個尷尬。。。

好心的老闆幫我解圍,比比一旁的瓷碗,「先將料裝好,再放進來蒸。」 

丟臉的我裝作若無其事的退到店外拍照(呼呼,有相機真好

 

以大鐵盆裝、貌不驚人的黑褐色物體就是以多種秘方調配出的胡椒鹽長時間醃製

裹粉油炸、封住肉鮮味及調味香氣的排骨酥

 

4排骨酥湯.JPG

排骨酥湯很快地上桌了

 

5一口湯.JPG

小心!燙燙燙燙~到不行喲!

喜歡喝熱湯的朋友一定會愛上刺激感

不耐熱的我吹了好久還是給燙了嘴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燙歸燙,但還真好喝!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濃郁卻不油膩、滋味深厚、餘韻十足

連不喝湯的我都說好喝,就真的是讚啦!

 

6大塊肉.JPG

排骨酥有一大三小塊,高溫蒸煮之下幾乎是骨肉分離,肉質柔嫩到一個不行

 

7骨肉分離.JPG

就連骨頭都可以略作咬齧、吸吮骨髓,連骨頭都不放過

除了嫩,風味也是很迷人,比湯頭更加醇厚,滑順而不膩口

 

8冬瓜.JPG

清淡的冬瓜除了給湯頭增添鮮甜味,還具有解膩的功能

 

湯頭實在太讚了,配著肉吃也是很過癮

忍不住想著,這麼棒的湯頭若是和著麵一起吃,吸足精華的麵一定萬分美味

才在想著要是有麵就好的我,就聽到其他客人點了排骨酥麵

啥!有麵!?

望向價目表,果然有捏誰叫我自己一副熟門熟路地連菜單都不看就點啦

 

9油飯.JPG

油飯的糯米水分較多、煮得軟透,嚼起來帶Q

11碎肉加肉燥.JPG

肉燥部分除了肥瘦相間(覺得肥肉比例較重)的絞肉外

還加上了風味十足的排骨酥碎肉,調和油蔥酥熬成黏稠的透爛狀

入口即化、微甜開胃,愛極

完食心得:

雖然新興市場榮光不在,老李的老滋味卻傳承了下來

哪天想念古早味,不妨轉進市場,來碗甘醇鮮美的排骨酥湯吧

 12名片.jpg

來前就決定吃招牌的排骨酥湯(50元)及油飯(25元)

等待過程中,取得同意便開始拍照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