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平總店:台南市安平路368號    AM 10 - PM 9    (06) 350-7327    官網

〈按我按我!〉布丁什麼都說奇摩完整版

 1提袋.jpg

很開心收到連續三年榮獲200720082009府城十大伴手禮的松稜糖燻滷味

說實話,大目猴本輪偶一開始還以為是府城知名的松村煙燻滷味

原來是誤會一場(但不得不說名稱還真有2/3相似度呢。。。

 

 

2真空包裝.jpg 

(↑綜合好料包一盒,200元)

真空充氮包裝不含防腐劑,將美味鎖住,為健康把關

打開後若未能完食,記得要放於密封容器裡冷藏喲(啾咪)

 

3什麼是糖燻.jpg

到底什麼是糖燻呢?原來這是台灣特有的煙燻製法:

先以高湯慢火久滷,再以紅糖燻製增添香氣

不只醬色飽滿、滋味入味、還要香氣綿延,正港是色香味俱全

 

4打開後.jpg 

確實如此,撕開外包裝,沈郁的甜香緩緩地但深深地蔓延開來

 

5雞爪.jpg 

像是八爪章魚緊緊巴著骨頭的雞皮吃起來好辛苦啊,幾乎是連著骨頭一塊著下肚

不過沿著骨頭的部分皮厚實多了,也帶些筋腱,嗑起來很有成就感

 

 6雞翅.jpg

雞翅上肢(!?紮實又不失柔嫩,而且肉質豐厚,吃起來很有“密”

骨頭滷到能輕易咬齧,從皮、肉、到到骨,一點都不馬虎

 

 7鴨翅.jpg

相較於雞翅,鴨翅質地更為緊實,適合喜歡撕肉啃骨的朋友

 

8翅小腿.jpg 

哎呀呀~這個翅小腿我不太愛耶表情符號

  

9翅小腿斷面.jpg

挺有嚼勁的啦,可惜水分少了點,不是喜歡潤澤飽滿肉質的我的菜

不過爽脆的軟骨口感極佳,有小小加分到

 

 

10煙霧蛋.jpg

這款叫煙霧蛋 - - 哈哈,好可愛的名字表情符號

 

 

11煙霧蛋斷面.jpg

由斷面可見,滷汁完全滲入每個毛細孔,綻放出由深至淺的琥珀層次

咀嚼時別忘了細細體會蛋白在口中彈動的勁道

向來喜歡吃蛋白,不喜歡蛋黃,總覺得覺得乾澀

不過,鐵蛋久滷到幾近入口即化的醇郁感我可愛極了

煙霧蛋的蛋黃介於一般魯蛋與鐵蛋

之間,含在口中任其慢慢濡濕,濃醇的蛋香就這麼飄漾出來了

 

 

12百頁.jpg 

深褐亮澤的百頁豆腐賣相極佳,香氣也很宜人

 

13百頁斷面.jpg

比普通豆腐紮實Q彈的百頁很適合滷製,嚼勁與反彈的力道都很棒

雖然顏色濃郁,其實味道並不厚重,隨著每次咀嚼,燻香欲發明顯

 

完食心得:

整體來說,不管哪個口味,最令我難忘的還是帶著純樸甜度的燻香

難怪人家說滷味就是要吃氣味的啦!

最神奇的是,吃完後洗了手、經過一、兩個小時,指尖仍縈繞著淡淡甜香 - -

會不會被螞蟻搬走呢我~(最好有那麼輕啦。。。

 

14訂購1.jpg15訂購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