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221-3   PM 3:30 - PM10:30    週日公休   (06) 213 - 0196 

1招牌.jpg

高雄臭豆腐,最愛台式的武廟愛嬌姨,論港式嘛,便是強力重砲的江豪記

至於很多人推薦的福記,很抱歉,對它印象用普通來形容都不夠

即便如此,客源穩定的福記於2010年展店到台南

創始店福記由何家大姊主持,分店老江南則由何家二姐何惠敏及小妹何妙娟經營

就說了不喜歡福記,開分店的消息當然不會吸引我

不過,老江南有了微笑王子歐思麥的推薦,令我頗感好奇

加上好久沒吃臭豆腐啦,決定前往,看看是否姊妹店是否能比總店更令我驚喜

 

2扛棒.jpg

老江南很好找,就在根本不是老店只有觀光客愛去的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對面

大大的扛棒繪製了台灣小吃的庶民精神,頗富巧思

 

3店內.jpg

長型的用餐區塊,以木質桌椅營造沈穩的氛圍

 

4畫作.jpg

不大的空間,妝點了江南風情畫與深色窗櫺

 

5我們的座位.jpg

選定光線亮些的靠牆座位

 

6菜單.jpg

看看菜單,以福記姊妹店來看,招牌其實應該是豆腐卷與元寶

但,福記讓我最不滿意的便是這兩味,想都不想,跳過

清蒸、脆皮各來一份啊~好像不夠看?

「你想吃臭臭鍋嗎?」我問。

「不想。」ㄆㄤˇㄆㄤˋ答

這般鬼打牆的對話重複數次後,ㄆㄤˇㄆㄤˋ終於明白 - -

當女生問你想不想,其實就是她想!表情符號 

 

7螞蟻.jpg

在筷子上發現了加料,拍照存證後,趕緊拿出自備餐具

 

8白飯與醬料.jpg

不曉得臭臭鍋有附一碗飯,加點了白飯給這天都沒吃到飯會死的ㄆㄤˇㄆㄤ

表情符號一次吃兩碗會胖死表情符號

 

沾醬像是液態的醬油膏,點綴些許辣椒醬

老闆娘說她們的辣椒都是自家炒的、不添加防腐劑

這天的辣椒剛好是新鮮炒好,辣度更強,中辣就很辣了

很辣是對ㄆㄤˇㄆㄤˋ這種罵喀而言,對我?嘟嘟好而已

不過哩~不管臭豆腐還是臭臭鍋,味道已經夠重了,沾醬毫無用武之地啊

 

 9一盤脆皮.jpg

(↑脆皮臭豆腐,小辣,45元)

現炸的豆腐中心挖個洞、填了些九層塔,賣相升級,倒是沒什麼嗆味道

接觸齒貝瞬間先是鏗鏘的爽脆、接著而來的便是幾乎爆漿的揪洗

確實表現出外酥內嫩的臭豆腐最高指導原則

 

10脆皮豆腐斷面.jpg

泡菜甜度高些,正好調和炸物的燥熱感

豆腐本身不辣,淋醬帶著淡淡鹹香,小心喲,真格辣的是指尖大小的辣椒醬

只消一點點,保證讓不嗜辣的您火爆衝上天啊!表情符號

 

11一份清蒸.jpg

(↑清蒸臭豆腐,中辣,65元)

清蒸臭豆腐入口瞬間,心中浮現OS:這根本是江豪記溫和版嘛!」

 

12一塊蒸豆腐.jpg

江豪記的老豆腐蒸透到呈蜂窩狀孔縫、吸飽熱辣椒麻的醬汁

這兒的清蒸豆腐氣孔細密、韌中帶柔,埋藏在翠綠蔥絲底下的絞肉滑嫩軟Q

 

13清蒸醬汁.jpg 

醬汁鹹中帶著些許鮮甜,開胃正好的辣度,是三款當中我最喜歡的口味

江豪記的清蒸若對您來說太刺激,那麼,老江南倒是值得一試

 

14臭臭鍋.jpg

(↑麻辣臭臭鍋,小辣,120元)

太少吃臭臭鍋,不曉得這樣的配料算不算豐富?我是很滿足啦

嫩上天的鴨血超級入味、老豆腐水潤飽滿、肥腸魚餃魚丸該有的一樣不少

 

 15湯頭.jpg

不過,既然是鍋品,湯頭該是精華,覺得這款湯頭不夠到位呢

說太清淡嘛好像又太鹹,撈完配料,乾脆加點清蒸臭豆腐的醬汁比較過癮

 

16點餐.jpg

完食心得:

不曉得是我上次吃福記時運氣不好,還是老江南真的比福記強?

此番老江南體驗,口味雖不到驚豔,已是能盡情完食的水準之作

特別推薦怕臭豆腐很臭的朋友,因為老江南跟福記一樣,實在沒啥特殊的氣味

追求極致辣度的朋友,也不妨來挑戰一下這兒自家製辣椒醬

用餐過程聽到老闆娘與客人的親切互動

在沒有客人之際,老闆娘也不斷對兩位年輕工作人員耳提面命待客之道

聽著聽著,不禁笑了  - -

符合大眾的口味、以客為尊的原則

看來老江南很快就能培養出固定的客層吧!

 

 17名片.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臭豆腐 福記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