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花園街135 號   AM 7:30 - PM 8

1招牌.JPG

在令人目不暇給的女人街晃蕩時,焦點鎖定在尋找賣港式零食的奇趣餅家

好容易在密密麻麻的招牌中看到小小的招牌,湊近一看,卻是賣衣服的攤子

不死心的我硬是往攤子裡鑽進去 - -

 

2前面的攤子.JPG

呵, 原來低調的奇趣餅家以服飾攤做掩護,躲在騎樓裡做生意啦!

(最好是這樣!人家的店面本來就在騎樓,攤子是晚上才會出來的啊)

 

3店內產品.jpg

小小的店面,各式產品以鐵盤裝盛,價位多半以HK$10為單位

想嘗試的很多種,但要是啥都買、卻都只吃一點點,未免太浪費了

所以挑了花生酥、笑口束、及甜婆餅,三款各買HK$10

 

4老闆娘.JPG

老闆娘蠻親切的,並不會因為說狗語就給我臉色

詢問能否拍照時先是遲疑半晌,接著雖沒有做正面答覆

卻換上了拍照專用笑臉,真是太可愛了

資料上寫著營業時間至晚上八點,可真是分毫不差

採買時確實已近八點,仍有不少東西沒賣完

還以為反正夜市人潮絡繹不絕,會賣到售罄為止

但回頭看時,業已熄燈關門休息去啦!

所以想吃的朋友得注意一下時間喲 

隨買隨吃就是我的飲食原則,不囉唆,馬上貼著狹窄通道的內側當路障

 

 5袋子.JPG

樸實的塑膠袋,果然很有傳統味

 

6花生蘇.JPG

完全看不出這個花樣是要追求啥

是一個跳舞的女人跟下跪的男人嗎。。。

 

7花生酥斷面.JPG

酥酥脆脆的花生酥完全是我的愛

除餅乾體濃濃的花生香,還咬得到香脆的花生碎粒

慢慢咀嚼,透過花生香氣而來的便是麵粉的甜香

 

8開口笑.jpg

笑口束(就是開口笑啦)應該是用炸的吧?不過倒不會油膩

 

9開口笑斷面.JPG

外酥內脆,口感硬實,表層白芝麻更添香氣,配茶喝一定更棒!

後來看到奇華有也賣開口笑,看來這款確實是道地港式小點

 

10老婆餅.JPG

甜老婆應該就是老婆餅

 

11老婆餅斷面.JPG

不同於台灣老婆餅薄酥的外皮,這兒的外皮,老實說,有點乾

甜內餡只有淡淡的甜蜜、沒有可怕的甜膩

加上軟中帶Q的質地,真是中餅才有的好味道啊

 

完食心得:

表情符號要是奇趣餅家有禮盒裝,我一定扛著幾盒回來當伴手禮啦!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