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鼓油街27號地下  近通菜街口   PM 12:30 - AM 2:30)

1店正面.JPG

香港的糖水有名不在話下

從曾經入侵台灣的許留山、港台我都不愛的糖朝、滿記、到發記,各有擁護者

許留山的分店多到看了就倒胃口,一點都不想嘗試

草菇娘娘介紹過、有著奇妙小女孩vs.肌肉男圖樣的滿記不在路線中

在旺角活動時看到了發記,就來這兒嚐嚐香港極其有名的甜品吧

 

2招牌.JPG

紅藍相間的招牌在夜色中特別有味道

 

3店內.jpg

深色木質裝潢,搭上幾近黑壓壓一片的燈色

應該算很有氣氛吧但拍起照來還挺討厭的

 

4價位1.jpg

 

5價位2.JPG

(↑香港甜品價位都不便宜,deal with it

本來網友推薦的是楊枝甘露、榴連班戟及糖不甩

但小時候受過榴連驚嚇的我聞到味道都怕,更別說將它吞吃入腹

便改成芒果班戟(HK$23

本想點招牌的楊枝甘露,可喜歡嘗鮮的我看到沒看過的黑珍珠就變心了

於是乎,點了多三元的黑珍珠加楊枝甘露(HK$29

(怪了?要寫價位時卻遍尋不著菜單上的糖不甩,當時怎麼點到這一味的?)

 

 6雪花冰價位.JPG

安娘維雅我的媽,香港的雪花冰動輒上百元

表情符號嚇得我回高雄就趕緊到品元收驚表情符號

 

7點菜單.jpg

咦,怎麼沒有寫點的菜呢?啊,原來是寫在背面

(奇怪了,是怕人家看嗎?還有,這謎樣的字跡只有寫的本人才看的懂吧~)

 

8糖不甩.JPG

糖不甩名字雖奇怪,可真是好吃啊!

本來對這銘黃色的湯圓不抱太大期待

入口後出乎意料的老薑辛暖的滋味令我大呼過癮!

 

9老薑湯圓.JPG

綿軟的湯圓每一口都嚐得到薑汁甜暖的氣息

 

10沾花生粉.JPG

配上花生碎粒,更添口感與香氣

 

11班戟.JPG

爬文時就知道班戟pancake,中譯為煎餅,但並非我們以為的小林煎餅之流

凡是以調製麵糊、以鍋子煎出來的都可以算是pancake

這款班戟運用軟Q而紮實的乾煎餅皮,加上了鮮奶油、芒果

包裹成形後便送入冰箱,剛上桌時還可以看到餅皮表現細微的冰晶

 

12班戟斷面.jpg

不偏愛芒果,可不得不說,香港糖水店選得芒果還真是好啊!表情符號

肉質紮實,酸中帶甜,一點都不膩

收費不貲,但給的芒果大塊到無法一口掌握,算是有還誠意啦

不過由於鮮奶油份量十足,兩人分食一份剛好

除非是奶油控,不然吃多了還是會怕吧

 

13楊枝甘露.JPG

楊枝甘露不像糖朝使用芒果塊,而是將一瓢芒果冰沙放在碗中央

 表情符號這個好、這個讚!表情符號

 

14冰沙.JPG

清爽的冰沙飄著芒果的清香,給我一整杯芒果冰沙思樂冰也能輕鬆完食哩

 15楊枝甘露湯頭.JPG

湯底當然是以新鮮芒果汁為基底,還加上了葡萄柚汁,吃得到葡萄柚果肉呢!

口味比糖朝的清爽多了

 

16黑珍珠.JPG

不過這個黑珍珠有令我小小失望一下 - - 啊~不就是我們的青蛙下蛋。。。

沒啥口感,大輸糖朝的爆漿粉圓

 

完食心得:香港人有沒有這麼愛芒果啊?表情符號

 17名片.jpg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