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店: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0號    AM 8 - PM 9    (06) 226 -3593

二店: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53號         (06) 227 - 6999)

1葡吉招牌.JPG

有眼不識食尚玩家葡吉行中,買了三樣大招牌:羅宋、奶露、東風芝士堡

接著陸續看到眾人分享葡吉:從娘娘百分百霞到我的流沙包

讓從去香港前、到回來後,仍舊沒有吃過的我大流口水

前一陣子又看到團購女王rebecca紹葡吉的蒜味脆片

光是後頭那兩個字就讓虎姑婆本輪偶眼睛一亮

葡吉美味品項眾多,天天吃、吃一個月都吃不完,何況只吃一次?

當然要回鍋的啦!

剛好想要買東西給一個可愛的好女孩兒,那就來葡吉挑選吧

 

2店內.JPG

本來早上就要過去搶那超夯流沙包的,可是因為時間拖太久

中餐在別處訂了位,只好用餐完畢後再折回葡吉

到時約下午三點,正值傳說中的出爐時刻

(其實烤箱一直沒斷過作業,也無所謂特定出爐時間)

店內不分時段地都是萬頭鑽動,但門口並沒有需要警衛杯杯疏散交通的水洩不通

相較於之前接受採訪時的興高采烈,杯杯好像有點落寞啊。。。

 

3店內產品.jpg

很快就找到了蒜味脆片,可遍尋不著流沙包

問了忙著補貨上架的工作人員,得到簡短兩字, 「沒有。」

啊!最想買的東西卻沒有

turn沒做好決定就會陷入選擇大海中沈淪的我在店裡打滾來打轉去turn

猶豫了10幾分鐘跑不掉,叫回了在外頭納涼的ㄆㄤˇㄆㄤˋ幫忙出主意

才終於下定決心

 

4紙袋.JPG

瞧!這次買到要用厚紙袋裝啦

 

5一包脆片.JPG

(↑蒜味脆片,一包40元)

一打開,撲鼻的蒜香就讓人凍抹條

 

 

 

真是安娘維雅我的媽客倌們您聽聽看這個聲音有沒有一個太超過啦!

碰觸齒貝瞬間便崩散成細粉紛飛,說有多迷人就多迷人!

 

6一盤脆片.JPG

蒜味醬抹多了的脆片難免有那麼點油

但如此酥脆細緻卻不乾澀的口感馬上榮登我熱愛的排行榜

 

7一包麵包.JPG

(↑韓國麵包,一包三個45元)

 

8一個韓國麵包.JPG

光是湊近聞,都能聞到淡淡的甜香

 

9韓國麵包斷面.JPG

咬開後,彷若麻糬一般緩緩地舒張開來,軟Q帶勁的口感真奇妙

搭配著豐富的黑芝麻,越是咀嚼香氣越現

如果外皮能更酥脆些就太棒啦

 

10一片吐司.JPG

上次吃過東風芝士堡,就對葡吉獨特的起司塊懷念不已

雖然有起士吐司,嫌吃單樣單調不肯買,可又找不到類似商品

這次只好向起司說再見,轉向同樣是我的愛的核桃

蔓越莓核桃吐司(15元)雖然才一片,但就已經大到幾乎要淹沒小黑(盤)

不愧是葡吉出品,必屬佳品,全麥吐司麥香芬芳撲鼻,紮實中不失柔軟

搭配上酸甜的蔓越莓、還有點石成金的核桃,要不好吃都難

貪心的我還是希望有大塊的起司來助陣啦

 

12一盒QQ.JPG

(↑巧克力QQ蛋糕,60元)

 

11QQ蛋糕招牌.JPG

這款上次到葡吉時,就看到店門口顯著的招牌

數個月過去了,招牌仍舊矗立著,想來店家很是得意這項商品

上次沒買的主因之一就是 - - 太~貴~啦!

四小塊蛋糕捲,居然要價60大洋!

自己吃太可惜,送人應該很不錯吧?那就買來當小禮物

加上最想買的沒買到,就在這種自暴自棄的心態之下,又多買一盒給自己

 

使用法國頂級品牌阿拉瓜尼(VALRHONA)巧克力到底有多了不起呢?

包裝上說冷凍更好吃,太好啦,符合我愛吃多重口感的訴求

那就冷藏、冷凍都試試吧

 

13冷藏QQ.JPG

(↑冷藏)

本來還以為Q的是指內餡?原來是蛋糕體啊!

不同於一般柔細的戚風,這款的口感近似柔軟些的綿花糖,但仍保有回彈的力道

好不好吃呢?哎呀,只能說不是我喜歡的質地,很特別倒是真的

才嚐到些許巧克力內餡,嘴裡便轟地給巧克力香氣攻佔了

不是偏愛的成熟微苦風情,甜度不低,幸好不膩口,滋味很是細膩

 

14冷凍QQ.JPG

(↑冷凍)

是我凍太久了嗎?還是這款根本不適合冷凍?

一般戚風蛋糕即便經過冷凍,蛋糕體本身的柔軟是不會受到影響的

可是本來就紮實些的QQ蛋糕經過冷凍後只能用來形容了

不明白為啥會建議冷凍?

不過內餡結冰後,甜度降低不少,就變成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啦

 

15乳酪蛋糕包裝.JPG

新品紐約第五街乳酪蛋糕(30元),光是衝著這麼時尚的名字就該買它

何況我是乳酪蛋糕的愛好者哩!

長的像超大型糖果的包裝看了就很開心啊

 

16乳酪蛋糕.JPG

冰得透涼後再來享用  - -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啊~啊~啊~啊~啊~好~好~吃~啊!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約莫50 - 70%的cream cheese含量,拌勻了細密的蛋白霜

嚐得到乳酪的香醇,卻沒有重乳酪的厚重

舌尖輕輕一推,輕盈的質地便化散在齒頰之中

如此輕柔、如此纖細,整個人都輕飄飄了起來

餅乾底加上了杏仁角,除了賦予絕佳的咀嚼口感,更增添了堅果的香氣

 

完食心得:

葡吉啊葡吉,你家好吃的東西這麼多,非得逼我全都吃過一輪才甘心嗎?

17名片.JPG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