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勝利路154      週三公休    0915417262)

1店面.JPG

喜歡嘗鮮的我只要沒吃過、聽起來新奇的東西都想吃吃看

有故事的道口燒雞便是其中之一

 

2道口燒雞由來.JPG

到底啥是道口燒雞呢?表情符號

原來「道口」位於河南省滑縣清道鐵路線

清末八國聯軍時慈禧太后逃難至此,嚐到令她讚不絕口的道口燒雞

太后本來將廚子帶回宮中,但並非天天得做燒雞的廚子不耐無聊

便告老還鄉,並答應太后只要有需要會隨時進宮

慈禧指定道口燒雞為貢品,從此道口燒雞便在飲食史上佔有一席之地

燒雞的作法繁複耗時,光是將雞洗淨就要花上數小時

接著油炸、再放入運用了三十多種獨門中藥配方滷汁中加熱,這就是

 

3店內.JPG

店面小小,雖是老店,收拾得潔淨清爽

到時是爽朗美麗、操大陸口音的年輕女性招呼我們

出了店面後ㄆㄤˇㄆㄤˋ說看過電視報導,該名女性應該是老闆的妻子

果然,搜尋一番,原來是來自黑龍江的媳婦兒 

 真格是北方到了極點啊梁家

 

4報導.JPG

除了燒雞(180/斤)、燒鴨,還有蘿蔔乾(20元)及涼拌馬鈴薯絲(25元)

請老闆娘挑了小隻點的燒雞切半隻(150元)

詢問是否有賣蘿蔔乾呢?原來檯面上以小塑膠包著的大塊褐色菜脯便是

有點出乎意料之外,本來以為是泡菜似紅吱吱的蘿蔔乾呢

 

雖非我想像,想說都來了,還是帶一包吧

可回到家後怎麼找都找不到,ㄆㄤˇㄆㄤˋ車上也沒有

看著報導,想到我那人間蒸發、一帶帶幾十包不誇張的麻辣蘿蔔我就想哭啊~

 

5食用方法.JPG

老闆推薦吃法有三:

  1. 用手扒肉
  2. 骨頭煮湯
  3. 雞胸肉成絲涼拌小黃瓜

我說梁老闆啊印成傳單的東西好歹也選一下字咩有差那幾秒鐘的時間嗎。。。

 

6一盒.JPG

老闆有在說,我都沒在聽 

想到半隻雞屍真是不上相啊,直接請老闆娘幫忙切塊

骨頭煮湯我是沒那麼故賴,搭配黃瓜絲做成涼拌也不是我的史代魯

那~就直接動口吃吧!

 

7肉塊.JPG

經過長時間滷製,入味透了的雞肉完全不需要調味料

直接吃就能嚐到濃淡適中的開胃鹹香

不過雞肉的水分被濃郁的醬料釋出了,吃不到水潤飽滿,而是紮實緊致

 

8雞爪.JPG

(雞爪:來啊,來吃我啊~)

雞爪也是一樣,不像一般的滷雞爪輕輕鬆鬆地便能咬下柔嫩的雞皮

小小一隻爪子使勁兒啃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才皮骨分離

 

9骨頭.JPG

雖然沒有煮骨頭湯,光啃骨頭就知道拿來煮湯鮮美可期

骨頭燒得酥軟,輕鬆咀嚼,鮮香明確

軟骨部分更是嚼勁十足

 

10雞皮.JPG

報上說這燒雞外皮香酥脆

確實有淡淡中藥香氣,但酥脆完全沒有啊?歪頭)

雖與報導不符,但還是稱讚一下這雞皮可好吃的呢

原本富含油脂的雞皮經過燒製後,油脂完全釋出

雞皮凝結成緊緻Q彈,嚼起來QQ地真涮嘴

 

11雞腿.JPG

最美味的部位當屬雞腿,可惜半隻雞塊中具嚼勁、不帶澀味的肉塊不到一半

 

12乾肉塊.JPG

軀體肉質本來就乾澀,即便有陳年老滷汁也無法妙手回春

 

完食心得: 

看來要吃出燒雞極致的美味還是要乖乖照著老闆的指示

進廚房加工料理一番才能物超所值

對於我這個懶人~

表情符號就掰了吧表情符號

13名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