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4最新補充:

 感謝熱心的網友告知,美味超值的瑪利亞從陽明原址搬到鳥松

 新址為:高雄縣鳥松鄉球場路16    AM11-PM9    (07) 370-3321

 (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300號     愛國超市旁     AM11-PM9)

10脆餅拼盤.jpg

 搜尋美食訊息時,偶然發現網友在四年多前發文介紹瑪利亞小吃的西班牙脆餅

 對異國料理頗感興趣的我眼睛為之一亮

想再多蒐集些資料,卻一無所獲

四年了,以飲食店來說算是一段相當試練期

別說營業時間了,根本不曉得仍營業與否,反正就先記下地址、碰碰運氣

 

雖然陽明商圈完全不是我活動範圍,為了吃,只要機車兔得到的地方都願意去

就這麼駕著愛駒奔向瑪利亞懷抱

 

1招牌.jpg 

第一次騎經陽明路時並沒有看到瑪利亞的蹤跡,想說終究是抵擋不住時間的洪流吧

在回程的路上,特意放慢速度掃視 - -

 表情符號啊~有啦!表情符號

 

2愛國超市.jpg

位於大廈一樓、愛國超市旁的瑪利亞小吃

簷廊外突、暗燈,很容易過門不入

 

 3櫃臺.jpg

下午四點多,怎麼都不算用餐時間,所以只有我一位客人

走近櫃臺,就看到白皙豐滿的瑪利亞及男性工作人員 (後來才曉得是瑪利亞的先生) 

 

4菜單1.jpg

5菜單2.jpg

打定主意來吃脆餅的,在火腿、雞肉(35元)兩種口味間猶豫

突然看到了脆餅拼盤(130元)

以為這道是上述兩種口味都有,詢問其內容物時,瑪利亞操著相當重的口音

隱約聽懂了有「沙拉反正很多東西!」

ㄜ…雖然根本不曉得到底有啥,就點這個吧!

點了後,瑪利亞有點擔心地說,我怕妳吃不完!」

啥!?到底這拼盤是何方神聖?份量如此驚人? 

 

6現炸.jpg

要給這兒拍拍手的是,因為很多品項都是炸物

很多店家都會炸這一整排晾在鐵網上

但瑪利亞堅持現點現做,方能呈現出最完美的風味

雖然花了些時間,但知道即將入口的食物處於最佳狀態,一點等待算什麼呢

 

7拉丁排餐.jpg

這一份是人氣商品拉丁排餐(90元)

含括了炸豬排、淋上獨門醬料的白飯、生菜、酸奶、薯條等,豐富多元

成品完成後,瑪利亞便端起盤子,送到 - -

 哈哈,就是隔壁的愛國超市啦

 

 8切麵.jpg

我的脆餅開始製作囉

擀麵糰、切製成型

(回家後上網查資料,覺得應該是玉米麵團吧 脆餅其實就是Corn Tortilla Chips

 

9製作中.jpg

一份拼盤中使用了兩片脆餅(炸好後會切成三角形)

底部鋪上滿滿的生菜、蕃茄片、水煮蛋及洋蔥司,表面淋上起司醬及特殊調味料

 

10脆餅拼盤.jpg

看到成品時,終於明白為啥她會怕我吃不完

直徑約25公分色彩斑斕的磁盤

 底層份量驚人的沙拉不說,脆餅加上醬料,儼然成了小山一座

 

11脆餅.jpg

當然先從重點的脆餅吃起

哇~開心開心!約0.5公分厚的餅,具脆度與紮實的咀嚼感於一身

除了喀拉的過癮爽脆外,也能細細地享受油炸適當的麵糰呈現出的咬勁

神奇的是,剛剛看麵糰明明沒有添加其他調味料、純白如雪

嚐起來卻帶著提味的微辣,相當帶勁

 

12醬料.jpg 

濃濃起司醬增添了濃郁的口感

還有著兩公分長段的肉片、配著洋蔥丁熬煮的醬料

 

13白煮蛋.jpg 

白煮蛋橫向切片,蛋白柔嫩、蛋黃不乾澀

 

14生菜.jpg

生菜清脆爽口

 

16洋蔥.jpg

 紫洋蔥沒有嗆味、只有清脆的口感

 

15蕃茄與白煮蛋.jpg

蕃茄片飽滿多汁

 滿滿菜蔬,健康一百,吃到最後一口,還是覺得很清爽

 重點是 - -

連我這樣的大胃王,都還真有些飽足感了!

 

後來問,我吃到的拼盤就是火腿、雞肉脆餅嗎?

啥?不是!?我怎麼可以錯過真正的脆餅呢?

二話不說,加點人氣較旺的雞肉脆餅

 (此舉嚇壞了瑪利亞 - - 狗咩捏。。。 

 

在脆餅製作的過程中,和兩人聊著,問到特別的醬料為何?

瑪利亞老公說是 ㄋㄚˋㄑㄧㄡˊ 醬

還在迷惑這個詞該怎麼寫時

瑪利亞突然和他爭辯起來,說自己使用的是起司醬及她自己特製的醬料混合的

所以我一直以為洋蔥肉片醬就是瑪利亞的獨家配方

不過後來上網查時,試著將音翻成英文,還真讓我找到了 - - Nacho cheese sauce

啥?是起司醬?

嗯,回想起來,當詢問餅的辣度來自何處,她的確提到起司醬的作用

所以是把一般常用來烤馬鈴薯的起司醬調成開胃的微辣嗎?真是妙招!

 

等了好一會兒,不相信我能吃得下的瑪利亞直接將脆餅裝袋

要拍照的我即便在她們和我道再見後,還是厚著臉皮繼續坐下來吃我的脆餅

 

17雞肉脆餅.jpg

(↑看得出像啥嗎?請將臉往左傾90 - - 有沒有像辛普森家庭呢?表情符號 

從袋中拿出成品時,又是一驚 - -

表情符號有沒有一個太大啊!表情符號

揣想應是約莫餃子般的大小,沒想到卻是近15公分長的大方塊

要不是剛出爐的餅燙到一個極致沒練過鐵砂掌的我還真想直接放在手掌上以茲對照

 

18餅皮斷面.jpg 

和脆餅拼盤的三角餅使用相同的麵糰

所以迷人的口感相同,特別是收邊處,不論咬幾口,爽脆喀啦度仍是無懈可擊

放了半小時後回家再吃,仍舊沒有回軟

 

19雞肉脆餅斷面.jpg

內餡看似火辣,其實是以蕃茄為基底

充分軟化釋出甜味的洋蔥丁與蕃茄融合成溫合的口味

 

20雞胸肉.jpg

不過雞肉使用的是雞胸部分,吃起來難免有點乾澀

 

21瑪莉亞.jpg 

詢問能否拍照時,瑪利亞先猶豫了一下,還是很好心地配合

 

22工作人員.jpg

 瑪利亞的口音還真有點重,瑪利亞老公一直很和氣地充當翻譯

 由於他一直躲鏡頭,我只好虛實相間的手法,虛拍油鍋、實拍他囉!

 

 

 

 

開店業已七年多,來台灣(若沒聽錯的話)竟然已27年囉

不少在地人經過店面,紛紛熱絡地喊著「瑪利亞!」她也開心地回應著

對這一帶的人們來說,來自異國、在此生根的瑪利亞,就像是家人一般的存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