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179號      (06) 229-4988    AM 11 - PM 8   官網

〈按我按我!〉布丁什麼都說奇摩完整版

 

身為虎姑婆,排骨裡軟骨部位當然是我的愛,軟中帶脆的口感真是百吃不厭

不過,一般排骨料理中能吃到一兩塊軟骨就可以去簽樂透了

想都沒想過有軟骨專門料理

 

第一次嚐到的軟骨飯是養傷休息中山寨主的加味屋軟骨飯,驚豔不已

此後慢慢注意到:嘿,台南賣軟骨飯的店家還真不少呢!

府城飲食文化果然了得,能將無味的軟骨處理成令人垂涎的特色小吃

 

發現禾記嫩骨飯舉辦試吃活動,心跳加速、口水直流

加上對飲食很講究的超好吃咖哩靚咖哩老闆都推薦禾記,更是憧憬萬分

得知有幸試吃時忍不住大喊:膠原蛋白我來啦!!表情符號

 

 1兩包調理包.jpg

禾記嫩骨調理包口味有二:紅燒與清燉,前者又分大塊/小塊包裝

不管哪一種,均為450克120元

這次試吃的是大小塊混合的紅燒嫩骨及含嫩骨與湯汁的清燉嫩骨各一

 

2成分標示.jpg 

以耐高溫耐冷耐油耐酸鹼的無毒袋真空處理,詳細標示成分熱量

剪開真空袋後,可以微波或電鍋加熱,也可以直接將調理包水煮至完全解凍

不消多久時間,熱呼呼的嫩骨肉加湯便新鮮出爐囉

 

 3小塊.jpg

(↑紅燒嫩骨)

江江江講~主角嫩骨先生登場啦!表情符號

歐歐歐歐歐買嘎~嫩骨這個名字可不是開玩笑的!

軟Q軟Q,嫩到像果凍般柔嫩,卻又帶點彈性

保證百歲無牙老爺爺跟兩歲長牙小娃娃都能輕鬆入口

 

 4紅燒湯汁.jpg

以為紅燒會是濃重的口味,湯汁卻出乎意料的清爽

味道相當有層次,藥材的甘醇香接次出現,最後迴盪的是肉質的鮮度

 

5大塊肉.jpg 

大塊嫩骨肉份量驚人、氣勢雄壯,一看就曉得是肉食怪的好朋友

骨頭仍舊嫩到不像話,相形之下,略嫌乾澀的肉質就不那麼吸引我了

或許是選用部位油脂量本來就不高,加上久熬後更是將脂質完全釋出

吃小塊時還不覺得,塞了滿嘴後,乾澀度就跳出來了

若讓我擔任大小嫩骨PK賽裁判的話

因為我既不是食肉怪、又對乾澀度很介意,一定雙手雙腳都投給小嫩骨 

 

6嫩骨飯.jpg

大小嫩骨與湯汁全都嚐過一輪後,接著就要合體成嫩骨飯囉

若要拌飯的話,清爽的湯汁存在感不如單喝來的強

身為正港台灣人的我,還是喜歡褐色亮澤、甜甜鹹鹹的紅燒醬汁啦

 

7清燉.jpg 

(↑清燉嫩骨)

 

8清燉湯頭.jpg

比起紅燒,清燉的湯頭幾乎沒什麼中藥味,是大人小孩都適宜的滋味

人參紅棗枸杞融合成爽口的鮮甜,讓不愛喝湯的我都停不了口

 

9清燉肉塊.jpg 

而且~好奇怪啊,怎麼清燉的軟骨肉質比紅燒的更嫩呢?表情符號

 

 10調理包食譜.jpg

貼心的店長附上關廟麵一片,循著嫩骨調理包小食譜,來碗嫩骨麵吧

 

 11加麵條.jpg

泥砍砍泥砍砍~Q彈嚼勁十足的關廟麵,配上柔嫩的軟骨、鮮美的湯頭

養生益氣好吃到不行,一整個好愛啊!表情符號

 

完食心得: 

市面上膠原蛋白產品多如牛毛,何不直接來盤嫩骨,吃好吃又吃美麗健康呢?

台南的鄉親不妨直接殺到禾記

外縣市的朋友,當然就是調理包給他買下去不用手軟啦

冷凍庫囤個幾包,不管是懶得煮沒空煮想加菜還是颱風來襲風雨飄搖家中蹲

有了調理包,什麼都不用怕啦!Photobucket

12調理包說明1.jpg

13調理包說明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骨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