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苓雅區苓雅區林德街32        AM 7:30 - PM 11      (07) 726 -4503

1瑪莎招牌.JPG

循著泡芙的推薦,來到了位於文化中心精華區、七月開幕的MASA

說實話,孤陋寡聞的我完全沒聽過瑪莎咖啡,也不曉的有其他家的分店

會想來這兒完全是衝著舒適的內部空間來的

以前的我完全食物取向,沒有什麼吃氣氛的,給我好吃的才是王道啦!

現在已經慢慢調適心情了

 美味的食物與優質的環境應該可以分開享受

如同咕說的,燈光美氣氛佳食物又好吃,那當然是究極的飲食饗宴

但如果抱著沈浸在空間氛圍中的心情前往某店家

吃到取悅味蕾的美食就是意外的收穫啊!

看著泡芙的文章,心中不斷吶喊:

表情符號好好拍、好好拍啊!表情符號

既然是要來拍照的,不想攝入太多無辜的客人,選擇在午餐高峰後來到

 

2生力美食與瑪莎.jpg

瑪莎咖啡位於高師斜對面的生力美食二樓

從林德街方向驅近高師,樓面外層並沒有瑪莎的招牌

直到走近生力美食的走廊,才看到了瑪莎的看板

 

4玻璃門.JPG

緩步登向二樓,便看到潔淨的落地門迎進了一方陽光

 

5門口椅子與門把.jpg

從店外的座椅就這麼有質感,店內想必值得期待

看到設計感十足的門把,忍不住笑開來~一定可以拍個夠的啦!

 

7牆鐘.JPG

本以為是手繪牆,走近看才發現竟然真的是時鐘耶!這個巧思我喜歡!

 

8大片窗.jpg

空間寬敞無比,座位設置沿著玻璃窗延展開來,讓客人們能盡覽街景

四面的大窗戶迎進明亮的氛圍

 

9店內.jpg

以白色為主基調,運用木板營造出幾何區塊

沒有多餘的綴飾,因為窗外的街景儼然與店內合而為一

開闊的面積拉出了客人之間的專屬空間

麂皮座椅彈性佳,久坐也不怕

 

10我窗外的樹.JPG

貼心的工作人員任我選喜歡的位置

運氣很好,臨著文化中心綠樹的座位是空的,就這兒了吧

 

11櫃臺.JPG

12名片與招財貓.JPG

 這兒的名片給我小小的驚喜

除了素面清爽的正常版名片外,還有這款細長的書籤版

一旁的招財貓時尚的,還鑲鑽咧 

 

 16村上與貓瞇.jpg

我的最愛,以及貓咪專區 

 

17雜誌.jpg

忍不住稱讚一下,這兒擺放的雜誌書報真是很有水準

不是流行時尚雜誌,而是TIME,還有破報呢

 

 18圓燈.JPG

我這區的燈飾是溫暖的球體

 

 19網狀燈飾.JPG

喜歡這一區的網狀燈飾

 

 20和室.JPG

隔出了相當空間的和室區,小朋友可以在這兒打滾玩耍吧

我比較想做的是窩在抱枕堆裡睡大覺啦

 

21廁所.jpg

喜歡蘋果綠的馬賽克磚,顯得清新明亮,但是 - -

多啦A夢洗手乳還有那個肥皂盒未免太不搭嘎了吧~

 

22廁所男女標示.jpg

可愛的男女廁標誌

 

明朗的空間感、豐富深度的閱讀素材確實令人激賞,可惜空調上有點弱

可能因為佔地面積太大,基於成本考量,沒能把溫度調低些吧?

幸好天氣不熱,不夠涼還不構成問題

 23菜單1.JPG

25菜單5.JPG

26菜單6.JPG

對這菜單,有點意見

既然在空間布置上如此講究,用的卻是影印菜單,落差實在太大

看泡芙拍的菜單確實是印刷、有色彩的菜單啊

難道第一批送印後,後來就用影印菜單以節省成本?

好比精心打扮的美人兒卻趿了雙藍白拖~Orz

 

 27白開水.JPG

一入座,工作人員立即送白開水(糖朝~學學人家吧!)

說實話,價位還真不便宜

不論是飲料、果汁、涼麵、三明治,多介於80 -100元之間

仍舊是單點形式,並沒有套餐

不喝飲料的我,既然要花同等價錢,當然是吃東西比較符合我的路線

三明治均一價85元,除了內餡選擇眾多,麵包的口味也很多

來前就決定要吃泡芙推薦的備長炭乳酪肉片,但另一個三明治要點啥猶豫了好久

 

工作人員可能是想給我空間吧,自就座後就沒有人理我

眼巴巴地望著櫃臺好一陣子

終於在年輕的男性工作人員回過頭來時請他來為我介紹

在麵包區出現的蘿勒與帕美桑起司令我感到不解?

原來這兩樣是分別將蘿勒與起司加入麵糰中製造,後者成品上還會灑上起司

對方推薦馬札雷拉起司搭配貝果,可給菜單上貝果後加註的(硬)給嚇到了

詢問熱門口味為何?除了乳酪肉片外,就屬韓式烤肉及德國香腸

最後就在他的幫忙下決定了另一個口味:德國香腸帕美桑起司

 

 28.jpg

先上桌的是備長炭乳酪肉片

看到它的份量,眉毛微微一挑~嗯,果然不大

 

29乳酪肉片內容物.JPG

現烤的麵包表皮酥脆,可惜顧著拍照,放了一陣子麵包表層就回軟了

不曉得備長炭嚐起來應該是什麼味道?味蕾弩鈍的我嚐不出什麼特別的味道

但總覺得黑抹抹的炭寶寶進了我的腸胃就可以幫我把壞東西清的乾乾淨淨

柔軟不失嚼勁,口感還不錯 

肉片其實就是燻肉,不算大也不算厚,燻香悠然

起司片嘛~純屬個人偏好問題,我喜歡夾層的起司片呈柔軟的半凝態狀

略施點力,起司就能與麵包、各式素材完美的融合

這兒的起司片沒有經過加熱,只能靠麵包的微溫略略軟化

生菜表現恰如其份

 

30醃黃瓜片.JPG

比較特殊的當屬這醃黃瓜片吧

相較於常見的芥末黃瓜醬,這兒使用的是醃黃瓜片

味道如何呢?只能說,酸酸甜甜的芥末黃瓜醬比較是我的菜啦

咦~我好像不太滿意?不會啦,既然是三明治,素材整體的融合度才是重點啊

大口咬下,細緻的麵包、清爽的菜蔬、乳香與肉香的交融成協調而平衡的風味

 

31.jpg

接著上桌的德國香腸帕美桑起司光看就開心

為什麼呢?因為份量十足啦!16公分長的書籤造型名片還不夠用呢

滿滿的起司粉也是誠意十足

 

32.jpg

瞧,快要一手無法掌握囉!

質地相當柔軟,得輕柔地將它捧在掌心,不然麵包被捏扁了就不好吃啦

對於表面這一片圓形物體相當好奇,吃起來一點都不像起司

口感有那麼點像烤乾的馬鈴薯,味道卻不像

很想詢問工作人員的,但堅守工作區的他們完全沒有注意到我期盼的眼神

端著盤子過去問好像也太誇張了,只好作罷

說麵包揉進了起司,說實話,好像不太嚐得出起司風味

不過質地柔軟、加上水分飽滿,吃完一整盤也絲毫不覺乾澀口渴

 

兩相比較,這一款的份量大勝前一味,光是滿溢出來的生菜就贏了

生菜瀝水透徹,並沒有沾濕麵包的問題

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清脆可口

還有水嫩嫩的蕃茄片、清脆的洋蔥絲,當然不能忘了滿盤子的起司粉

 可惜重點的德國香腸弱了些,彈性嚼勁脆度均有改善的空間

 

若真要抱怨的話,就是啊~吃得相當狼狽

本來帶書來要優先地邊看書先享用美食的

但起司粉沾得我滿手,根本沒有虞裕騰出第三隻手來看書

只好專心地兩手捧著它與它兩相對望

 

究竟這兒的份量有多麼輕食呢?好吧,告訴你一個秘密 - -

其實來這兒前,先在斑鳩的窩吃了綜合炸物定食一份

本來擔心吃不完,可是,一個半下肚後,仍輕輕鬆鬆、游刃有餘

要不是想看看外帶會用什麼容器包裝

那剩下的1/2備長炭,大嘴一張,兩口也就解決了

 

平心而論,單就食物而言,論價位、論口味,都稱不上極品

可若將愜意的空間、沒有人打擾的自由自在列入考量

應該很適合希望享受全然屬於自己空間的朋友

 

34小黑貓.JPG

離開時才注意到的可愛小黑貓,忍不住驚呼出聲~太可愛了!

感謝小黑貓給這次的悠閒之旅畫下開心的休止符

 

35名片.JPG

馬路如虎口,行人小心走!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