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新興區中東街232號    PM2:30-10:30    周末PM12-10:30   (06) 238-1658  

不定休,請見 店家FB  

1店正面.JPG

第一次看到咕介紹時,有被這兒的裝潢感動到啦 

然而,實際派路線的我還是認為食物比較重要

由於當天她們只有喝飲料,對於不喝飲料的我沒有太大吸引力

後來打工時,偶爾在漸深的夜幕中經過

 看著透出誘人霓紅光澤的傷心咖啡店,完完全全地被勾引了心神

   

2第一天拍的外觀.jpg

帶著相機打工去,期待著返家時來此取景

之前數次經過時,生意好到數輛轎車將店面團團包圍

 這天運氣頗佳,只有在邊緣處停了輛轎車

   

3第一天拍的傷心哭哭.jpg

在斜對面熄火、就這麼坐在車上拍照

屏息拍了N張的傷心哭哭招牌 - - 夜景相機處理慢,一直拍不好

可是已經拍到不敢再拍,因為獨自坐在招牌下的先生不停地打量著我 - -

是以為我是徵信社派來的嗎?

 

 不甘心的我隔天再度造訪

 運氣依舊很好,沒有礙眼轎車擋路,更幸運地是走廊上的座位區居然是空的!

 開心地將車子停好,便鼓起勇氣走近取景 

 

5第二次拍的招牌.jpg

 瞧~傷心哭哭這次可清楚囉!

   

4第二次拍的走廊.jpg

好啦,夜景拍了,再來就是要來吃東西囉

希望能好好拍照,特地一開店便前來

 運氣很好,只有我一個人,可以瘋狂地拍個夠 

 

6店外.jpg

光是走廊上的風景就很迷人

 走廊區以淺褐、純白對比出的清爽感,搭配著木格落地窗,氛圍極佳 

 

7走廊.jpg

醒目的彩繪遠看以為是翅膀,進看發竟居然是 - -

 不告訴你,自己來親眼瞧瞧吧!

 

 

 8彩繪桌1.jpg 

9彩繪桌2.jpg

這兒最大的特色除了源自老闆娘創意的傷心哭哭外

每張桌子不同的專屬繪圖,也很有味道

  

好啦,咱們進店裡囉! 

10店內.jpg

圓滿的燈飾散發著溫款的光輝

  

11小擺飾.jpg

傷心哭哭有得賣喲!一元就能把她帶回家,看著她,嘴角保證浮現微笑

   

12蘑菇.jpg

(蘑菇啊蘑菇~你不去賺錢養草菇跑來傷心咖啡店幹嘛? 

  

13哭哭鐘擺.JPG

這個傷心哭哭是鐘擺喲,動起來可愛的哩! 

可惜速度太快,拍起來就是模糊一片,所以只放靜止狀態的照片

  

14沙發.JPG

看到沙發時有小小興奮一下,可湊近後發現是玫瑰圖樣,默默罷庫 

 

 

15演唱區.JPG

小小舞台區 

 

 

16照片牆.JPG

 親切的老闆娘

  

17牆上簽名.jpg

一牆的照片與簽名,赫然發現黃靖倫、符瓊音等歌手的簽名

詢問之下,原來老闆娘跟超偶的林宗興是友人!

後者有時會帶朋友來店裡造訪,像是(星光的)蔡忠穎、賴銘偉都曾是座上客

眾人興之所致時還會在小小舞台獻唱一曲喲

 不過現場演出沒有固定的安排,看到的那天記得要去簽樂透啊! 

   

20可愛的品名.jpg

19菜單2.jpg

18菜單1.jpg

表情符號這名字有沒有太可愛啦表情符號

來前爬了文,聽說有義大利麵(特意中午不吃捱到下午兩點多過來的)

然而,菜單上稱得上食物的只有厚片鬆餅跟泡麵飯類

後者一點都不吸引人,只好將重點放在前者

(後來跟老闆娘聊時才曉得,08年剛開店時確實有請師傅專門料理義大利麵

師傅離開後便停止供應囉 店內僅提供能以小烤箱簡單料理的東西)

 本來想點貝果,得知貝果的處理方式是對半切、塗上果醬或起司等醬料

 感覺上有點陽春,就放棄了

 決定了燻雞厚片(55元)、焦糖鬆餅(70元)後

 心中OS不斷迴盪著:我不喝飲料我不喝飲料我不喝飲料的

 卻在數次看到傷心咖啡(80元)後改變想法 - -

到傷心咖啡店不喝傷心咖啡好比到牛排店不吃牛排一樣啊!

本來點得是冰咖啡,在老闆娘建議下,改成酒香比較明顯的熱咖啡

  

21簡易鬆餅機.JPG

看到簡易型鬆餅機及家用小烤箱,本來對這兒的東西不抱任何期待 

 

 

22鬆餅.JPG

特別是比銅鑼燒大不了多少的鬆餅

令我在心中碎碎念著這樣兩小片就要賣70元是怎樣有沒有一個太誇張

印證近來的心得:期待越高、失望越大;越不抱期待反倒越容易滿足!

  

23鬆餅斷面.JPG

還以為會吃到軟弱無地乾澀無謂的小可憐麵包片

沒想到下刀時的阻力令我眼睛一亮

入口後的酥脆更是勾引出我嘴角上揚的弧度!

可能就是因為鬆餅幾可容納的麵糊較少,厚度自然就薄了

 水分烤乾後的麵糊便成了熱愛的脆度

 

 

 24糖漿與鮮奶油.jpg

不過啊,說是焦糖鬆餅這焦糖是指糖漿嗎?

是有甜啦,但是沒有焦糖特有的碳燒香氣耶

此外,鮮奶油的質地太鬆散,幾乎呈湖呼的泡沫狀 

不過,這些完全不成問題,因為我既不嗜甜也不愛鮮奶油

 只要給我酥脆爽口的鬆餅就開心的升天啦

 

 

 25起司堆高高.JPG

乳酪絲放得半天高,大器的哩!

 

26厚片.jpg

厚片的價位還可以接受,光是看那厚實赤黃的起司層就很過癮

切開時,感受到與鬆餅同樣的阻力又令我笑了起來 - -

 厚片就是要吃它酥酥脆脆的口感咩!

 

27牽絲.JPG

(安娘維雅我的媽,怎麼牽絲成這樣啦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瞧瞧微焦的外層,不難想像它與齒貝碰撞後崩散於無形的連鎖反應

而且啊,因為邊吃邊拍照邊玩耍,這一頓吃下來花了至少20分鐘

從第一口到最後吞下肚時,都還是那麼地酥脆迷人~這個我有愛啦!

 

 

28燻雞.JPG

特別挑出燻雞來品嚐~

嗯,確實有燻香,緊實不乾澀,配著濃郁的起司仍舊不失風采

可惜份量少了些,不能吃個過癮

  

29香料.JPG

值得讚賞的是除了起司與燻雞外,還密實地灑了香料(斷面的小點就是香料)

加熱後完全與起司合而為一,風味更升級

 

 

30傷心咖啡.jpg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近一點 - -

天啊!傷心哭哭躺在愛的懷抱中!看到時差點沒有興奮到大叫

貼心的老闆娘看我要拍照,特別畫出平時沒有的傷心哭哭

表情符號真~是~太~感~動~了!表情符號

不過居然用山崎的杯子,真是沒有fu

 

送上桌時,老闆娘說了數次: 第一口最好喝!

正在享受鬆餅及厚片的我連忙嚥下口中的美味,速速品嚐老闆娘自豪的風味

嗯~我懂了,貝禮詩奶酒氤氳的微醺中飄漾著香甜,伴著溫醇的奶泡煞是迷人

 

太愛傷心哭哭了,捨不得把它毀掉,一直就著杯緣慢慢品嚐

說實話,可能因為奶泡有那麼些份量,咖啡整體口感比較偏拿鐵

有順口的奶香,但咖啡本身的醇苦並不清楚

搭配上微甜的貝禮詩,是不嗜咖啡的朋友都能輕鬆享受的溫柔感受

 

31小心地喝傷心咖啡.jpg

最後還是要將奶泡與傷心哭哭糖漿混和,才喝得到完整的滋味

晃晃啊晃~

 

 

 

 

 

  

 

 

  

  

32羊男的迷宮.JPG

表情符號天啊!哭哭便成羊男的迷宮了表情符號

 

離去時,運氣很好,停在店面外的數輛車子都開走了

還我清爽、視線無礙的傷心咖啡館,趕緊補拍前幾張店正面照

 

 

33傷心哭哭招牌.jpg

 看著明明落淚卻令人忍不住微笑的傷心哭哭

忍不住自忖:哪裡傷心了?明明就是幸福咖啡店嘛!

 

 

34傷心名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