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37號  AM 11 - PM9    (07) 556 - 4767)

1招牌.jpg

感謝美麗的akina推薦荷包蛋捲餅表情符號

笨蛋如我,最初以為有種食物叫做荷包蛋捲餅。。。

聽她說,這兒原來是由女老闆經營的

因為生意太好,眼紅的男房東就把她趕走、自己接手經營

氣得akina再也不肯去荷包蛋了

聽她這麼說,我真是萬般猶豫

餅食達人推薦的一定讚啦,熱愛捲餅的我怎能不來試試呢?

可是若來的話,不等於給這壞房東生意做嗎?

就這樣,荷包蛋在我的名單上加了又刪、刪了又加

 

這次過來至聖路其實是要到別家店的,但不曉得為啥沒開!?

肚子隱約的咕嚕聲,告訴我應該要迅速到下一個覓食地點

哎呀,選日不如撞日,顧不了壞房東的道義問題,先顧好我的肚皮吧

 

2外帶區及店內.jpg

左側為用餐區,右側為工作區及外帶區

 

3椅子.jpg

使用沈厚的木質桌椅,特別是這椅子啊真可愛,若是荷包蛋的圖案就更棒啦

二樓尚有用餐空間

 

4醬料區.jpg

小小抱怨一下,可能是客人太多,來不及做好處理(還是根本就不會處理?)

碗盤都濕濕的,餐具疊在一起後水滴壓擠的感覺不太好

 

雖然我一個人佔了張四人桌,但工作人員們都還是親切客氣,加分!

特別留意工作人員的應對,發現她們都相當和善有禮貌,營造出愉悅的氛圍

 

5菜單.jpg

看了菜單,牛豬雞肉捲餅都是75元,那就吃牛肉吧

小米粥也來個一碗(20元)

猶豫於蔥油餅(35元)與烙餅(45元)之間

最後聽從了工作人員的建議,選了前者

 

6小米粥.jpg

掺了些許薏仁的小米粥很快就上桌了,中等價位,份量卻不多

 一入口,小米特殊的鮮甜滋味盈滿口頰

不曉得是沒有煮透還是本來口感就如此?

咬起來老有著什麼渣渣嗑著牙齒,不太喜歡這種口感

建議不要嚼、用喝的,品嚐鮮甜的滑順就夠了

 

 7蔥油餅.jpg

要給這兒現點現煎的製作方式拍拍手

雖然等待花了些許時間,但保證剛煎好的餅食都是酥脆爽口的

先上桌的蔥油餅令我眼睛一亮~

表情符號這哪裡是蔥油餅,明明就是烙餅咩!表情符號

向來很喜歡烙餅多層次、酥薄的口感,點菜時才會左右為難

沒想到點得蔥油餅根本就是包了滿滿蔥花的烙餅,頓時開心的哩!

不算厚的餅皮灑上胡椒提味,口感極好,喀啦爽脆中帶著嚼勁

 

8一塊蔥油餅.JPG

蔥花下的豪氣,從照片中點點綠光可見

 

9我弄得醬料.jpg

對了,也要給調味料拍拍手

有我熱愛的萬用蔥椒醬,不管沾什麼,美味立馬提升

多加了辣椒醬,把我的愛化整為零

 

10麻醬.JPG

還發現了特別的醬料  - - 麻醬

不曉得這是用來沾啥的?

就是愛吃的我,明知道點的東西跟麻醬根本不搭,硬是盛了一小疊

調得較稀的麻醬保有芝麻的香氣,好像以糖調味?

沾了蔥油餅吃…ㄜ…果然不對味啦…

(好孩子不要學喲!啾咪~)

 

12衛生紙油漬.jpg

薄脆酥爽的餅皮油脂含量低,吃起來相當輕鬆,一點負擔也沒有

鋪底的餐巾紙在餅吃完後,沾染油脂的程度還算OK

 

13捲餅正側面.jpg

75元中等價位的捲餅,份量頗有誠意

 

14捲餅皮.jpg

瞧那金黃焦褐的餅皮,多迷人呀!

一看就知道一定脆到一個沒天理

果然!厚度不厚,卻紮實有勁,搭配上煎得焦香的表面,口感一級棒

 

15手指.jpg

西滴,由照例出現的手指照可見,幾乎沒什麼油脂,讚啦!表情符號

 

16牛肉.jpg

單挑一塊重點的牛肉,一咀嚼,牛肉的特殊純郁的甜度轟地擴散

獨門滷汁賦予牛肉飽滿的汁液,吃起來多汁有嚼勁

筋腱的部分還不少,提供了膠質的彈性與勁度

 

17捲餅分解.jpg

這兒的內餡除了水準之上的牛肉片外,最特別的當屬酸菜的運用

酸菜是牛肉麵的好朋友,倒從沒在牛肉捲餅看過它的蹤跡

切成丁、耐咀嚼、酸中帶甜的酸菜,賦予捲餅更多元的層次

 

哇!這裡的餅食怎麼那~麼有水準啊!

可想到壞房東,又叫人好生掙扎

表情符號啊~為什麼akina要告訴我這麼黑暗的故事啦表情符號

2010/4/26補充:

感謝交遊滿天下小豬豬的澄清,荷包蛋房東不是壞心人啦!

呼呼~請大家放心地支持荷包蛋啦!

下列為小豬豬的回應全文:

我今天要來為荷包蛋的房東澄清一下啦~~~我認識荷包蛋之前那個女老闆~~~他的手藝很好東西好吃不在話下~~開荷包蛋時的生意真的很好太好了~~他本身身體不好忙到受不了了~~才盤給現在的老闆啦~~~也把手藝一並的傳承給現在的老闆~~~現在的老闆不是房東啦~~這個房東人很好也~澄清一下~~呵呵~~~之前那個女老闆身體調養好之後又在巨蛋的後門對面開了一家小小的麵店叫~花生米~~也是賣麵食~~就一些簡單的麵食蒸餃之類的~~比較不會太累的小生意啦~~~呵呵~~~下午才開~只賣晚餐~~下班有經過可以去給他吃吃看~~~呵呵~~

18名片.jpg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